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全國身心障礙者文藝獎—文薈獎 得獎作品展,最終站到臺中

  • 日期:2019-07-03

    第17 屆文薈獎得獎作品展—臺中場,今日(7/3)於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舉行,開幕茶會由山海屯脊隨損傷協會的音樂表演班,為大家帶來精彩的演出。主辦單位邀請到許多在地的相關團體一同前來交流互動,包含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附設台中市私立家扶發展學園園長-張鏐、臺中市山海屯脊隨損傷協會理事長-蕭雅之、台中市身心障礙藝術發展協會創會會長 黃利安、社團法人非視覺美學教育協會創辦人 趙欣怡TAEA 台中市自閉症協會常務理事 林靜婕、美術老師吳嵐,讓現場成為兼具藝術、人文、社福的多元交流的場合。

    文薈獎是專屬於身心障礙朋友的文藝獎,文化部為落實文化平權的理念,讓身心障礙朋友能夠以創意,分享他們對生命的體悟、豐富的感受和創造力。展出的作品為第17 屆,以「最美麗的風景」為主題徵件,每件作品以文字或以圖畫呈現出令人動容的故事。

開幕茶會也邀請到圖畫類國中組第二名的得獎人趙晉呈,所繪製的作品為「邁向未來的我」, 他藉由畫筆創作,將求學路上努力前進的過程描繪出來,也對於家人、親友及師長充滿感謝之情。他也將自己永不放棄的決心和自閉的狀態推向真實的世界。

    格外特別的是,今年的展覽新設了觸覺圖專區,將平面的畫作立體化,並透過聆聽口述影像搭配觸摸和點字來感受整個畫作的內容與氛圍,讓視障者也能夠感受到圖畫的創作能量。

    臺中場的展期從7/3 7/12 為期十天,是作品巡迴展的最終站,各位朋友一定要把握機會,到現場與精采作品做面對面的體驗與交流,欣賞身心障礙朋友們用藝術與我們分享生活故事及對生命的熱愛。

    今年文薈獎邁入第18 屆,以當我們一起走過為徵件主題,徵件時間於即日起至108 9 5 ()止,鼓勵大家將自身對於生命的體會,透過文字與圖像創作呈現出來,期待募集更多的參賽作品,相關徵件相關資訊可參閱https://enableprize.chcsec.gov.tw/歡迎對藝文創作有興趣的身心障礙朋友踴躍參加,詳細報名資料請洽第 18 屆文薈獎徵件小組 02-25431636 或請上官網https://enableprize.chcsec.gov.tw/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