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I和我-沈昱創作個展

  • 日期:2019-07-04

    【I和我-沈昱創作個展】自7月6日(星期六)至7月31日(星期三)於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實驗藝廊展出,歡迎各界一探藝術家對中西方文化的思考與體驗。(每週二休館)。

    獨立藝術家沈昱,現居美國,她在東西方迥異的文化背景中沉澱,專注於對這兩種文化異同的探索和思考,以自己的視覺藝術作品為媒質,溝通不同文化背景下的觀眾,吸引東西方觀眾接觸到彼此不同的多元文化,並引發深入的思考和探討。

本次在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的展覽是她近年的部分作品,表訴了對東西方文化中不同個人價值觀的思考與體驗,對材料媒介的探索與研究,以及在藝術表達手法上的實驗。她的作品利用單位型的組合,虛實空間的對比等藝術手法,引入對個人價值與社會價值的思考,也在多種材料的綜合應用上有所突破。她希望,她的作品能成為引言,等待著觀眾來填充各色的故事。

沈昱是廣州美院雕塑碩士;俄亥俄大學雕塑及擴展領域碩士;愛荷華大學金工和珠寶設計碩士。作品被廣州美術學院美術館收藏,並受託設計製作大型城雕工程。多次入選國際競賽展和美國國家級競賽展,在美國德克薩斯,北卡羅萊納,加利福利亞,紐約,俄亥俄,愛荷華,俄勒岡等州的展覽館,美術館和畫廊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