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NTSO 18/19樂季重磅壓軸 【不朽‧傳奇】水藍與國臺交音樂會

  • 日期:2019-07-05

【首席客席指揮水藍親自上陣 18/19樂季壓軸巨獻】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2018/19樂季壓軸音樂會,將於7月12日(五)晚上七點半臺中市中山堂及7月13日(六)晚上七點半臺北國家音樂廳,由國臺交首席客席指揮水藍與雙胞胎大提琴家吳沛軒與吳沛祺,帶來北國詩篇系列最終場【不朽‧傳奇】水藍與國臺交音樂會,音樂會上將臺灣首演芬蘭重量級作曲家卡勒維‧阿霍Kalevi Aho雙大提琴協奏曲,也將演出挪威作曲家葛利格第一號《皮爾金》組曲以及丹麥作曲家尼爾森第四號交響曲,為國臺交18/19精彩樂季劃下完美句點。

【葛利格、尼爾森、卡勒維‧阿霍 聽見「北國詩篇」的不朽與傳奇】
指揮水藍曾任新加坡交響樂團音樂總監達22年之久,亦為哥本哈根愛樂樂團首席指揮,2011-2014年間擔任國臺交藝術顧問,自2019年1月起受邀擔任國臺交首席客席指揮,渾然天成的音樂魅力深受臺灣樂迷喜愛。此次將詮釋挪威作曲家葛利格家喻戶曉的第一號《皮爾金》組曲,聽作曲家用音樂勾勒出一幕幕精彩的戲劇場景,下半場將演出丹麥作曲家尼爾森所創作有《不朽》別稱的第四號交響曲,氣象萬千的風格如同讓大家聽見各種音響效果的調色盤。

音樂會擔任雙大提琴獨奏的是一對雙胞胎大提琴家—吳沛軒與吳沛祺出生於澳洲雪梨,目前分別於世界知名樂團及音樂院任要職。吳沛軒曾獲Royal Over-Seas League國際大賽金獎及一等獎,2007年獲獎英國最受歡迎音樂家,目前為新加坡交響樂團大提琴首席,並任教於新加坡楊秀桃音樂學院;吳沛祺2001年贏得澳大利亞交響樂團年度青年演奏家、2008年獲頒倫敦青年藝術家最佳觀眾獎,目前擔任倫敦愛樂大提琴副首席,並任教於英國皇家音樂院。兩位大提琴家將首度與國臺交合作,在臺灣首演芬蘭重量級作曲家卡勒維‧阿霍Kalevi Aho精彩雙大提琴協奏曲。今年70歲的卡勒維‧阿霍曾任教於赫爾辛基大學、西貝流士音樂院,1993年獲政府補助藝術家獎金,其創作風格強烈,此部雙大提琴協奏曲係由英國BBC管弦樂團委託創作,完成於2003年,2004年5月於曼徹斯特大提琴音樂節首演,主奏雙大提琴緊密競合,全曲張力十足,一氣到底。

音樂會票價自300元起,而為了鼓勵學生進場欣賞音樂會,國臺交提供「學生體驗票」,讓學生以100元即可進場體驗交響樂團演出之震撼。更多優惠請見國臺交官網,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04-22595358,或電洽國臺交04-23330153。欣賞音樂會可申請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認證3小時。更多節目資訊請上國臺交網站www.ntso.gov.tw、或撥04-23391141查詢。

北國詩篇九【不朽傳奇】水藍與國臺交

2019/7/12()19:30臺中市中山堂(臺中市北區學士路98)

2019/7/13()19:30國家音樂廳(臺北市中山南路21-1)

 

指揮/水藍
Conductor: Lan Shui

大提琴/吳沛軒、吳沛祺
Cello
Ng Pei Sian, Ng Pei Jee

 

【曲目】Program
葛利格:第一號《皮爾金》組曲,作品46
E. Grieg: "Peer Gynt" Suite No. 1, Op. 46

卡勒維.阿霍:雙大提琴協奏曲(臺灣首演)
Kalevi Aho: Double Concerto for Two Cellos and Orchestra(Taiwan premiere)

尼爾森:第四號交響曲,作品29
C. Nielsen : Symphony  No. 4, Op.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