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OOM by B.DANCE國際金獎聯合匯演首度前進馬來西亞

  • 日期:2019-07-07

由馬來西亞白沙羅表演藝術中心、臺灣丞舞製作團隊、駐馬來西亞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與文化部聯合辦理第3屆白沙羅表演藝術中心國際藝術節系列活動之「B.OOM!國際舞蹈節」,於2019年7月5日至7日舉辦大師工作坊及實驗劇場公演,邀請在歐洲當代編舞新星前進馬來西亞。

 

策展及編舞並行的創作全才—蔡博丞,曾獲德國重量級《TANZ舞蹈》雜誌評選為『2017/2018年度最佳舞蹈藝術家』,呈現曾在外亞維儂藝術節及西班牙和德國等地國際編舞大賽中獲得無數佳評的《浮花》,此次也是丞舞製作團隊在東南亞的首演。

 

義大利 Andrea Costanzo Martini 曾擔任專職舞者以色列巴西瓦舞團以及斯德哥爾摩庫爾伯格芭蕾舞團(Cullberg Ballet) 本次帶來獲德國斯圖加特國際solo大賽金獎的作品《What happened in Torino著實挑戰精神狀態與極限肢體表現的精緻獨舞。

 

曾登上美國著名雅各之枕藝術節的雙人舞作《...ERAN CASI LAS DOS由西班牙Miguel Zomas Ballabriga&Carmen Fumero Alfonso共同創作作品結合地板霹靂舞風(Breaking dance)以及高超的雙人舞蹈技巧共譜而成完美契合浪漫雙人對舞。

 

旅居荷蘭的越南籍編舞家Tu Hoang,受太極、武術薰陶肢體風格,結合古典芭蕾訓練的平衡樣貌,使Tu Hoang的作品極具反差卻又驚艷無比,他的作品《Trial》於2018年一舉奪下MASDANZA國際挑戰賽金獎作品以及丹麥哥本哈根國際編舞比賽第三名。

 

旅居德國的葡萄牙裔藝術家Liliana Barros擁有編舞家、服裝設計、舞台設計及舞者等多重劇場身份現為德國Ballett des Saarländisches Staatstheater舞團客席編舞家本次帶來探討性別議題衝擊的獨舞創作《NERVURENERVURE》為Liliana最受矚目的舞蹈作品之一丹麥哥本哈根國際編舞比賽最佳演繹獎。


自16歲開始旅居世界的盧森堡籍女性編舞家Jill Crovisier,曾為丞舞製作團隊客席編舞家,她長期關心國際議題,也曾學習非洲舞、街舞、中國古典舞等各式舞蹈風格,本次帶來旅經四大洲的藝術作品《Zement》,隱喻分離與破壞的社會現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