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中正紀念堂原住民戶外演出「足跡」8月1日傳唱現身

  • 日期:2019-07-30

81日為原住民族日,文化部所屬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將於當日下午4時至6時在民主大道舉辦原住民表演藝術戶外演出「足跡」,邀請民眾一起來觀賞深具濃厚原住民文化內涵的樂舞表演!

「足跡」意味著祖先走過的路,也象徵傳統文化將一步步傳承下去,這次是由傳源文化藝術團、安坡碇樂班文化藝術團及國立東華大學原住民族學院舞團逾七十位表演者共同演出。當中有部落耆老,也有自小就在都市長大的原民青年,透過共同排練、出演,凝聚對原鄉的認同與共識,未來也將努力地把傳承的足跡持續延長。

主辦單位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表示,管理處長期致力營造一個有趣、多元的藝文展演場地,民主大道從去年開始,每年舉辦約六十場藝文表演活動,內容豐富,適合全家共賞;而中正紀念堂為國內外旅遊熱門景點之一,也希望藉由這些表演活動,提供國外旅客親近我國文化藝術的機會。去年在國慶日舉辦的「願景的力量─原住民表演藝術戶外演出」廣受各界關注,深獲好評。因此今年特別在原住民族日加演一場,而當天也是原住民正名運動成功25週年紀念日,尤深具意義。

另繼81日原住民族日演出之後,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也即將在1010日再舉辦一場原住民戶外大型表演,屆時周邊還會有國慶相關精彩活動,竭誠歡迎大家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