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感動!回顧 ~「108年文化部都會型社造暨公廈行動方案成果展」

  • 日期:2019-08-05

    文化部所屬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10887日至12日、815日至20日,在桃園市政府文化局一樓大廳(桃園市桃園區縣府路21) 舉辦108年文化部都會型社造暨公廈行動方案成果展」,分享107-108年得奬團隊的執行心得及成果誠摯邀請您呼朋引伴共同來參與!

    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表示105年起持續推動「都會型社區營造」,105-110年間逐年累積公廈行動團隊50案,鼓勵都會黃金人口投入都會營造為政策目標。本次成果展以「ㄅㄢˋ」的各種想像,凸顯出107年獲奬團隊歷經2年行動執行的特色與多元的風格,並與觀者產生連;在社造的領域裡人與人的連結是重要的情誼彼此交織出十分驚人的影響力期望藉由此次展覽與體驗活動讓大家細細領會並起而投入社造工作

    本次展出的都會題相當多元,長期推廣食農教育的「臺灣新鄉村協會」,讓住在都會地區的民眾也能親近大地,認識食材原貌,吃出安心健康。擅長以行動推展議題的「香巴拉劇坊」,結合障礙者體驗與在地文史踏查,友善及優化障礙者的空間。朗朗小書房創辦人蔡明灑經由親子共讀走進公廈,協助社區成立讀書會,讓都會滿書香。汐止在地青年返腳咖工作室的夥伴們協力,以街道博物館為各式交流場域基地。來自臺南的周欣怡長期記錄障礙者的生活與心路歷程,透過講座連結無障礙與社區營造議題,試圖找出障礙者重新進入社會的可能性。

108810日開幕當天除有都會社造成果展示外還有獲獎團隊分享執行心得及行動後的影響力及散力;另於811()817(),精選安排獲獎團隊紀錄片觀賞、客製化香草水果茶飲、身障者體驗活動、親子共讀的秘方、淹水與地方創作工作坊等各項體驗活動,讓參與的民眾更了解計畫執行的情形。欲知更多成果展的精彩內容,請逕上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官網https://www.nhclac.gov.tw/home都會型社造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2016livingarts/dam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