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故宮x史前館數位遊樂場8月16日登場 陪孩子藝起抓住暑假的尾巴

  • 日期:2019-08-15

國立故宮博物院與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2019暑假攜手合作策畫「走進實幻之島故宮x史前數位遊樂場」微型數位互動展,系列活動將自明(16)日於史前館登場。微型展以兩館藏品中的自然生態文化為主軸,結合兩館近年推動的ARMRVR3D動畫及數位互動投影等科技裝置,輔以實體文物展示(包含故宮「南宋 夏圭 溪山清遠圖」、「元 趙孟頫 鵲華秋色圖」經典複製畫、史前館3D掃描列印的臺灣國寶「人獸形玉玦」、「四突起玉玦」等),讓觀眾身歷其境穿梭真實與科幻的世界。展場特別設計走進實幻之島大型立體拼圖,邀請親子一同來挑戰,展期自816日起至25日止,歡迎民眾把握機會參觀!

今(15)日記者會由故宮吳密察院長與史前館王長華館長共同蒞臨,史前館王長華館長表示,史前館近年來逐步完成典藏品數位化,也運用科技計畫擴大應用館藏於多元互動的展項。本次微型展以館際合作方式整合資源,藉由數位互動展示與教育推廣活動,提供民眾探索學習文化歷史脈絡的多元路徑。謝謝故宮將資源挹注到史前館,更感謝吳院長願意持續以史前館為基地,將院內與原住民、台東相關的典藏、研究成果帶到台東,讓在地民眾未來可以有更多接觸文化的機會與不同的博物館參觀經驗。

故宮吳密察院長表示,故宮正逐步轉型,透過各種專案接地氣以縮短城鄉差距。「百萬學子遊故宮」專案鼓勵偏鄉的學校申請、「國寶出遊趣」專案歡迎各縣市的博物館申請,落實故宮就在大家的生活中。我也承諾會讓更多的故宮資源,挹注到台東史前館,讓台東民眾可以更親近文化,落實文化平權政策。除此之外,故宮近年也運用社工師、表達藝術治療師為多元觀眾設計藝術療育方案,去(107)年針對臺北市安置機構的兒童及青少年舉辦了戲劇活動,透過博物館歷史脈絡及物件設計情境式戲劇活動,開啟青少年對博物館的興趣,本次將邀請當地「私立台東基督教阿尼色弗兒童之家」、「孩子的書屋」的兒童及青少年參與,為他們帶來不一樣的博物館活動體驗!

本次系列活動還包括「動物之島絹印工作坊」(817日至18日),民眾可發揮創意結合文物絹印製作獨一無二的文青帆布!同時也為博物館、戲劇、教育、社工等工作者及一般觀眾舉辦「博物館x戲劇共融工作坊」(825日),歡迎大家來陪我們「藝」起抓住暑假的尾巴!詳情請上史前館官網(https://www.nmp.gov.tw/)或故宮facebook粉絲專頁查詢。 

活動資訊:

名稱

時間

地點

報名資訊

走進實幻之島故宮x史前數位遊樂場

8/16—8/25 10:00-17:00(週一休館)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康樂本館 館史室

免費入場

動物之島絹印工作坊

8/17()8/18()

 10:00-12:00

 14:00-16:00

每場次30名,限120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康樂本館 教育資源中心

材料費150元(含帆布包、教學、絹印材料)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yzmjq

博物館x戲劇共融工作坊

8/25() 10:00-16:00,限80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卑南遺址公園遊客中心多功能教室

活動免費,須事先報名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yzmjq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官方網站http://www.nmp.gov.tw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NMPrehist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