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螢火蟲電影院進入倒數階段 8月24日邀您一同《回家》看電影

  • 日期:2019-08-19

    由文化部及臺南生活美學館共同舉辦的「螢火蟲電影院」,本週六8/24晚上七點在屏東縣泰武鄉平和社區風雨球場放映《回家》紀錄片,並搭配平和部落豐年祭活動一同舉行。透過影片所探討的原住民教育議題推廣,把《回家》的精神深刻帶入部落社區民眾心中。

    長期關注環境、人權議題的黃淑梅導演最新作品《回家》,議題環繞在原民教育的議題闡述。《回家》是一部與原住民相關的紀錄片,以屏東縣境內的幾位排灣族、魯凱族中生代為主角,記錄他們回到原生部落,以互助托育、自學的方式,給正在學習語言的幼兒,以及正在成長中型塑人格的青少年,提供一個蘊含部落文化的教育環境。黃淑梅導演用影像整理

文化脈絡的同時,也捕捉了部落青年對原鄉土地的濃厚情感與部落靈魂在新生代身上成長茁壯的軌跡。「螢火蟲電影院」結合在地豐年祭活動一起舉辦,讓民眾除了參加熱鬧的祭典儀式之外,更透過影片內容,引導部落民眾思考保留臺灣珍貴文化的重要性。

  「螢火蟲電影院」於六月至九月巡迴南部五縣市,歡迎各位鄉親熱烈參與,一起在仲夏夜的星空下,欣賞臺灣優質國片,回味小時候在家鄉看露天電影的樂趣。活動全程免費參加,電影播映後還有邀請《回家》片中被攝者之一--楊江瑛老師與現場民眾分享部落教育的現況以及精采的摸彩活動。詳細活動資訊,請上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網站及臉書,或加入「螢火蟲電影院」的臉書粉絲專頁,都可以隨時掌握電影播映的最新消息喔!

螢火蟲電影院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hclacmovie/

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官網:http://www.tncsec.gov.tw/home

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ncs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