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08年「肖像漫畫交流暨展覽」系列活動

  • 日期:2019-08-20

為推展多元藝術,文化部所屬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於108年賡續辦理「肖像漫畫交流暨展覽」系列活動,邀請中華漫畫家協會以以「肖像漫畫文化的推展」與「肖像漫畫造型藝術多元化」為主軸進行活動設計,包含邀請北、中、南全國肖像漫畫創作者PK交流賽、作品展覽、專題講座等系列活動,108年8月24日到9月15日,用多元豐富的活動,再度讓大家認識肖像漫畫獨特豐富的繪畫表現藝術。

 「肖像漫畫交流暨展覽」系列活動於去年首度辦理後,獲得各界熱烈迴響,今(108)年賡續辦理,形式與內容都比去年更多元豐富,包括2天的PK賽與數位、立體的作品表現,將肖像漫畫的各種可能完整呈現,並帶來當代流行的藝術饗宴!策展人中華漫畫家協會秘事長王平表示,肖像漫畫是一門充滿無限創意的藝術,以誇張變形幻化為有趣與諷刺的肖像造型,加上數位內容的加值,相信一定能夠讓南部鄉親得到完全不同的視覺感受。

  108年「肖像漫畫交流暨展覽」系列活動於108年8月24日(六)上午10點30分熱鬧登場,邀請臺灣北、中、南專業與優秀的肖像漫畫家齊聚一堂,8/24-8/25兩天現場交流PK,再現古人華山論劍風華,呈現肖像漫畫的多元造型藝術;賽後作品將於第一展室展覽,8/31與9/7下午2時~4時舉辦「肖像漫畫藝起來」活動,由肖像漫畫家免費為參觀民眾畫速寫肖像漫畫。9/15下午2點則安排策展人王平老師精彩有趣的「簡易幾何」肖像漫畫講座及互動體驗教學。多元豐富的系列活動,歡迎大家親臨感受這場以「誇張變形幻化為有趣與諷刺」的視覺藝術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