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夢.邊境」三人創作聯展

  • 日期:2019-08-22

       文化部所屬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藝游空間自824日起至927日止,展出「夢.邊境」三人創作聯展825日下午2時舉行開幕式,敬邀各界至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觀展。

      本次展出作品以「夢.邊境」為主題,由林立偉、吳瓊薇、傅郁珺三位青年藝術創作者透過不同題材、內容及媒材,以嶄新的創作手法呈現自身對生命的感觸。策展人傅郁珺表示,藝術創作源於生活經驗的累積,而生活不僅僅是忙碌於如迷霧般的不同夢境中,而是需要將我們所觀察到所有熟悉中的不平凡、對社會現況的反思、對情感的探尋、與對存在的檢視,透過創作者的思維,以抽象或具象的手法,將生命中所見所感,再現於作品當中。

        三位創作者以不同的敘事觀點,藉由此聯展將自身感觸重新創建不凡風景,透過畫面將心中的夢一一呈現,帶領觀者遊走於現實與沒有邊境的夢中。林立偉的作品隱喻著在未來某一天,當資源耗盡之後,或是一場巨大的意外過後,人造的一切將會被自然的力量給吞沒,最終回歸大自然的生存法則,僅存的只剩下不復存在的文明痕跡。吳瓊薇的畫面訴說著戀人,總是以各種面貌,穿梭於各個時空,以及歷史的場景。戀愛的人們,最為顯著的情感是「依戀」與「依賴」,藉由此,感受到自身存在的獨特性。傅郁珺從作品反映出凝視的過程會喚起自身一些瑣碎的場景回憶、一些生活片段,寄情於植物之中。透過創作,將生活上的痕跡與感觸如日記般紀錄,並連結著自己與內心對話。

 

「夢.邊境」三人創作聯展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到館觀展,相關展覽訊息請參考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官網:www.tncsec.gov.tw或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ncsec/

「夢.邊境」三人創作聯展

展覽日期:108年8月24日(六)至9月27日(五)

展覽地點: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藝游空間

開幕式:108年8月25日(日)下午2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