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灣漫畫研究計畫最高補助50萬 9月17日開始收件!

  • 日期:2019-09-17

看漫晝是臺灣許多人成長時期的共同記憶,但長久以來日本漫畫流通率較高,使用本土語言說本土故事的臺灣漫畫反而能見度較低,文化部為拓增臺灣漫畫的能量,訂定「文化部臺灣漫畫研究計畫補助作業要點」,自917日開始受理研究計畫投件,補助額度最高可達新臺幣50萬元。

 

歷來臺灣漫畫相關研究文獻不足,為鼓勵民間積極投入,研究範疇可包含整體歷史脈絡到發展現況,創作者到出版機制,國內外作品,跨領域研究,乃至漫畫之文化社會研究等,凡與臺灣漫畫相關之研究計畫,皆可申請補助,文化部列舉七大項研究領域:()臺灣漫畫史相關研究;()臺灣漫畫作者、出版社相關研究;()臺灣漫畫與國際漫畫相關研究;()臺灣漫畫跨領域研究;()臺灣漫畫展覽、表演活動相關研究;()臺灣漫畫人文社會相關研究;()其他有關臺灣漫畫之主題研究。本計畫補助對象不限團體或個人,盼能鼓勵各界投入臺灣漫畫研究的行列。

 

917日起為期1個月的徵件期間,有意申請者可於收件期限內,完成線上申請作業、檢備相關文件,以掛號郵寄文化部(郵戳為憑),或於文化部上班時間內送達。報名系統、獎勵辦法及須知設置於文化部「獎補助資訊網」(報名網址:http://grants.moc.gov.tw/Web/index.jsp),歡迎上網瀏覽,或向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