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灣音樂館「世代之聲—臺灣族群音樂紀實系列」 臺灣之聲 生生不息

  • 日期:2019-09-18

由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所屬臺灣音樂館主辦的「世代之聲」音樂會,92829日推出兩檔吸睛的壓軸製作,分別於臺灣戲曲中心大、小表演廳舉辦。

928日《民歌與流行的追想》音樂會為紀念臺灣音樂家許石的百歲冥誕,將以他創作膾炙人口的樂曲〈安平追想曲〉與〈鑼聲若響〉揭開序幕,並以《台灣鄉土交響曲》作為壓軸,此外,邀請許石的學生—資深流行歌手劉福助以及凡響管絃樂團擔綱演出,請與我們一同懷念許石大師的音樂;29日則有《拉阿魯哇族─遙想矮人的祝福》音樂會,拉阿魯哇是第15個被認定的原住民族,距上次在民國82年來臺北展演,已相隔二十多年,此次由拉阿魯哇族耆老以及達吉亞勒青年們自高雄市桃源區特別北上參與演出,攜手展現其年度盛大的祭典「聖貝祭(Miatungusu)」,期盼有更多朋友們一起來親近原住民傳統文化。

臺灣音樂館表示,為了守護與傳承各族群的音樂文化,因此積極發掘臺灣不同族群的音樂礦脈,透過製播前導影片以及現場演出,邀請族群內長者帶領青年與兒童,跨時代共同編製節目,不僅達到傳承目的,同時開拓觀眾市場,更為演出注入新的活力,讓臺灣的音樂被更多人聽見;「世代之聲」自201710月起陸續舉辦,至2019上半年已完成十九場演出,逐漸打開知名度,並受到愛樂者廣大迴響。

「世代之聲」系列不僅是臺灣多元音樂文化的展現舞臺,更期盼透過橫向的跨族群觀摩,與縱向的跨世代合作,將臺灣各族群音樂持續薪火相傳、生生不息。

更多音樂會訊息可上臺灣音樂館官網或臉書粉絲頁查詢,或洽詢王先生02-8866-9717

 

2019「世代之聲-臺灣族群音樂紀實系列」音樂會 場次表

  時間

               節目名稱

     地點

09/28 ()

 19:30

《民歌與流行的追想》許石百歲冥誕音樂會

臺灣戲曲中心

  大表演廳

09/29 ()

 19:30

《拉阿魯哇族─遙想矮人的祝福》

臺灣戲曲中心

  小表演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