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190919文化部--第38屆行政院文化獎得主來了 唐美雲教你觀戲、李喬回母校開講!

  • 日期:2019-09-19

38屆行政院文化獎頒獎典禮於今(108)年5月在華山文創園區圓滿落幕,由行政院長蘇貞昌親授文化獎章予本屆文化獎得主李能棋(李喬)、唐美雲。文化部為表揚與感謝行政院文化獎得獎人的特殊貢獻,分別於本週末辦理「唐美雲歌仔戲團戲曲體驗工作坊」及「李喬《思想 想法 留言》新書分享會」,期盼藉此延伸文化蘊含的力量,提升國人的文化藝術涵養,豐富國內文化藝術的多元樣貌,彰顯行政院文化獎得獎人對我國文化之貢獻,並向外傳遞其文化藝術成就。

文化部於921日(六)上午10點半至下午5點半在北藝大音樂廳後台S1排練室舉辦「一代大師開演!《唐美雲歌仔戲團》戲曲體驗工作坊」上午工作坊教學結束後,下午引導學員到野臺戲後臺觀摩實習及觀戲,讓學員除了工作坊課程外,可以直接走入後臺近距離接觸歌仔戲,帶給民眾不同以往的感受,進而提高民眾們對歌仔戲的興趣與喜愛。

另一場則是922日(日)下午2點半至4點在李喬老師的母校「新竹師專(現為國立清華大學南大校區)舉辦「大學長回母校!《思想 想法 留言》李喬新書分享 x 簽書會」。李喬老師將以「大學長」的身分回母校進行文學推廣、互動,同時也分享新書《思想.想法.留言》之創作心得。

行政院文化獎自1981年開始頒授,表揚深耕於不同文化領域,對弘揚臺灣文化有功的傑出人士。文化部表示,行政院文化獎是國家最高的文化獎項,為肯定得獎人的終身成就,第38屆行政院文化獎除於頒獎典禮上頒予特殊榮耀給予得獎主之外,更希望透過民間活動推廣,使社會大眾能藉此認識行政院文化獎得獎人之文化涵養,傳承其文化成就,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活動報名網址:

一代大師開演!《唐美雲歌仔戲團》戲曲體驗工作坊(https://www.accupass.com/go/TangMeiYun 

大學長回母校!《思想 想法 留言》李喬新書分享 x 簽書會(https://www.accupass.com/go/LeeCh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