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樸茂精嚴 林岳瑩書法展

  • 日期:2019-09-23

書法藝術素養如何從小培養?林岳瑩老師創立「新九宮格書法學習模式」,《新九宮格》取得兩岸專利,是繁體和簡體字,以至行、草、隸書最新最有效的學習法。在師資培育體系書法與板書教學,以及各級學校書法教學上得到極佳的成果。

文化部所屬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於9月21日至10月13日在第三展覽室舉辦「樸茂精嚴  林岳瑩書法展」,展出豐富多元的110件作品,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觀。

林岳瑩老師是花蓮縣書法學會名譽會長,慈濟科技大學兼任講師,花蓮縣書法教育促進發展委員,曾獲花蓮縣美術家書法篆刻薪傳獎。

老師從陳其銓、王北岳、陳炫明等老師和拾得法師學習書法篆刻,長久以來對書藝的研創從不懈怠,書法風貌在雅俊精嚴中顯露溫厚樸茂的底蘊。此次展出近百件作品,風格多樣,作品兼具傳統書法和創意書法。

林老師近年來更戮力於書法教學的研究,鎔鑄書法傳統進而創立「新九宮格書法學習模式」,為入門的基礎到創作運用,新闢一套簡明快速的學習方式。「新九宮格」除取得台灣和大陸的書法專利,更成功地結合教育部國語文寫字課綱,以「標楷體」作為習寫的範字,為國小寫字教學提供了最有效的教材與教法。

深心託豪素,翰墨出精微。書法是最具中華文化內涵的藝術,老師認為寫書法可以明心,可以見性。書聲午夜,燈火三更,紙一鋪、墨一磨、詩心一發、大筆一揮,寫的是滿腔胸懷,寫的是滿紙心靈。走入書法深層,就彷彿進入民族最精緻的文化生命,在綿延千年的傳承中,書法成為藝術心靈之所寄。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http://www.chcsec.gov.tw)

開放時間:週二~日 09:00~17:00,週一休館

館    址:50074彰化市卦山路18號

服務電話:04-7222729#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