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化再現.眾籌創生」文化部社區營造觀摩見學第二梯次活動,免費報名

  • 日期:2019-09-24

文化部所屬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辦理第二梯次觀摩見學活動主題為「新化再現.眾籌創生」,將於1081019日(六)新化區聯合活動中心及其周邊舉辦,邀請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建築藝術研究所曾旭正教授、臺南市社區大學臺江分校吳茂成執行長及新化社區營造協會許明揚理事長,三位分別為「地方創生」、「刊物編輯」及「社會企業」領域的專家, 將對社區營造的現況與未來提出他們的建議與想法,分享從社區營造到地方創生的過程中,社區、民間單位,除了透過公部門計畫扶持外,還能透過什麼方式解決地方困境,喚起大眾對地方的關心,並呼應近期文化部政策上對於「公共治理」、「世代前進」、「多元平權」與「社會共創」議題,建立溝通橋樑與凝聚共識,解決問題並促進在地發展。

除了專家學者的經驗分享外,當天也安排在地的導覽專家,來自臺南市導覽協會的郭麗桂及郭美淑兩位導覽老師,帶著大家穿街走巷,深入探索新化地區的前世今生,悠遊於日治時代建造的建築群與老街,體會新化在地青年的用心與社區組織多年努力得來不易的成果,如:積極活化再造的百年米店「晉發米穀商店」、整理保存良好的「梁道故居」、由地方政府指定的歷史老街區及武德殿等。期待透過議題探討與深度探訪後,能帶給參與人員對地方創生有所瞭解,並進一步思考、帶動以發揮社區風采,共同創造地方新生。

出發吧!帶您感受新化社區居民的新活力!歡迎社區幹部以及對社區營造有興趣的民眾免費報名參與,開放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102(),名額有限,額滿截止。採線上報名方式https://reurl.cc/LRAxL,請填寫正確個人資料,錄取名單將公告於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官方網站(https://www.chcsec.gov.tw),並以電話及信件通知是否報名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