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灣原住民布拉瑞揚舞團前進加拿大北方舞蹈秋天藝術節

  • 日期:2019-10-03

臺灣原住民布拉瑞揚舞團受邀於加拿大多倫多「北方舞蹈秋天」(Fall For Dance North)藝術節演出,104日至6日將於瑞爾森劇院(Ryerson Theater),呈現舞團對於今年獲台新藝術獎年度大獎殊榮的作品《路吶》,並與加拿大本地及來自澳大利亞和紐西蘭的舞團同臺。

 

「北方舞蹈秋天」獲得紐約知名「舞蹈秋天」(Fall For Dance)藝術節授權冠名,自2015年起,每年秋天於紐約及多倫多兩地相互呼應,邀請全球頂尖舞團作品演出,今年「北方舞蹈秋天」以國際原住民為主題,邀請臺灣排灣族編舞家布拉瑞揚·帕格拉法、加拿大原住民Cody Berry、紐西蘭毛利族Louise Potiki Bryant,以及來自澳大利亞融合多系血統的Jasmin Sheppard,一同以21世紀的表演藝術語彙傳遞原民文化與精神。

 

臺灣編舞家布拉瑞揚多年來頻繁受邀為國內外舞團編舞及演出,2014年返回故鄉臺東創團,開啟他以原住民身分認同及文化養份創作的新旅程,團員盡是才華充沛的原住民青年,不僅可以跳舞,更有令人驚艷的歌聲,形塑布拉瑞揚舞團最重要且不同於一般現代舞團的特質。至今推出《拉歌》、《阿棲睞》、《漂亮漂亮》、《無,或就以沉醉為名》、《路吶》、《#是否》等作品皆有亮眼的表現,尤其《無,或就以沉醉為名》榮獲2018年台新藝術獎表演藝術獎,《路吶》榮獲2019年台新藝術獎年度大獎殊榮。

 

《路吶》為布拉瑞揚2017-2018年擔任臺中國家歌劇院駐館藝術家之委託創作,布拉瑞揚於駐館期間在臺灣中部地區進行採集踏查、深入山區尋訪,進而與南投羅娜部落結下緣分,邂逅享譽國際、真摯感人的布農族八部合音。本次在文化部支持、駐紐約文化中心的協助,及南投布農族羅娜薪傳音樂團八部合音的陪伴下,將布拉瑞揚舞者們充滿生命力的舞踏帶上國際舞臺,展現臺灣原住民豐沛的情感與藝術能量。

 

「北方舞蹈秋天」藝術總監Ilter Ibrahimof今年5月應文化部之邀訪臺時表示:「我有幸於今年春天,親自拜訪位於臺灣東海岸的布拉瑞揚舞團,看他們排練和他們聊天,舞者們的表現實在令我驚艷!」當下即決定邀演《路吶》,讓加拿大的觀眾有機會看到來自臺灣的兼容傳統與當代精神的原民舞蹈。

 

「北方舞蹈秋天」除了舞蹈展演,另將於藝術節期間舉辦「國際表演藝術策展人計畫」(International Presenters Program),架設舞團與國際經理人交流平臺,邀請各國3040位具備邀演能力及資源之表演場館及藝術節經理人至多倫多觀賞現場演出能量,同時開拓國際連結,並創造節目延伸邀演之機會,今年將有來自英國、德國、匈牙利、塞比亞、土耳其、烏拉圭、紐西蘭、香港及美國等多國代表。

 

 

 

演出及購票資訊:

國際原住民舞蹈主題

An international selection of current Indigenous dance expressions

104() 7:30 pm

105() 7:30 pm (中場休息提供免費原住民料理風味體驗)

106() 2:00 pm (演後座談)

購票連結:https://www.ffdnorth.com/ticketedperforma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