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焰時空陶藝展 劉秋紅呈現時間累積窯火焠煉

  • 日期:2019-10-29

「烮焰時空-劉秋紅陶藝展」,11月2日(星期六)下午2時於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希望藝廊開幕,展期11月2日至11月27日(每星期二休館,免費參觀),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與秋紅的陶,對話。

展出者劉秋紅自小成長,習陶、創作皆於花蓮,深受這山、海、自然與人文的薰染,是為創作的養份,因此選擇不精雕細琢,不爭艷鬥色,不光鮮奪目,師法自然,隨心所欲。

藝術形式豐富多元,她選擇了傳統的素材-陶土,透過火的焠煉,時間的沉澱,讓靈魂重生。透過創作訴說自己的日常,讓美學形式在作品中傳達、體現。期待能與群眾對話,並激盪出不同的火花。山居歲月的日子,綠林圍繞,雲霧沁心,讓創作如行雲流水般自在,移居城市巷弄更有大隱於市之懷,出世、入世原來只在心的一念。

凝視秋紅的陶-像仰看樹上的果實,絕非一夕長成。她擁握溫柔的土,以旅行閱讀世界的視野微觀事物,用回憶涵養生命,以故鄉花蓮的大山大海為精神崇拜,謙虛相應,秉持初心,念茲在茲,走泥歲月24個寒暑,她端身正坐行深般若,虔誠如撥動著轉經輪。

此次”烮焰時空”展覽的創作理念:一抹淡紅,一些刷痕,故意粗獷,留著火痕,無釉燒成融入作品裡,以呈現出花蓮自然底蘊與人文風情。從萬水千山流連忘返,大城小鎮漫漫走過,她最愛的還是捧在手心上的溫暖-茶碗,到掬一壺清風歲月,品一杯雲淡風輕的自在茶席。又或者輕輕摩挲一只茶罐,裝封的是歲月的痕跡,打開的是滿滿的心意。聽太平洋的風,憧憬如海鷗只是為了遇見那一片藍。自在的心~如成熟的種子飛揚。透過藝術家的雙手,時間的累積,火的焠煉一一呈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