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父紀念館歡慶誕辰 多元共榮E起愛

  • 日期:2019-11-02

今年適逢國父孫中山先生誕辰154週年紀念,國立國父紀念館館特別以「多元共榮 E起愛」為主題,辦理11月份一系列豐富的活動。該館秉持孫中山先生博愛與天下為公的精神,以及梁永斐館長所強調的專業、親民、活力、創新、傳承等五大服務理念,來緬懷國父孫中山一生的奉獻與思想行誼,並據以推動「博愛平權與多元共榮」的年度系列活動。

該館11月舉辦國父誕辰系列活動,今(2)日起活動正式開跑,上午1030分啟動儀式開始,在北一女樂儀旗隊表演與新生醫專達斯督努瑪‧團原住民舞蹈表演中熱鬧展開。梁永斐館長致開幕式歡迎詞表示,這次的系列活動是為了慶祝國父一百五十四歲的誕辰,以「多元共榮E起愛」為主題,總共有十五大項,包括學術類、音樂類、表演藝術類、分享慈善類、競賽類、展覽類、追思禮讚類等。 這些多元精彩活動,有靜態展覽,也有動態表演,除了愛心義賣外,更包含演講、贈書、研討會、音樂會、舞蹈與劇團表演等,邀請大家從日常生活中實踐博愛的精神,共同傳遞幸福與溫暖。

梁館長更進一步指出,這十五項活動中四項是傳統但加上創新的,而十一項則是全面創新的系列活動,他們的特色是:第一、東西融合的規劃;第二、重視年輕世代的參與;第三、兼具傳統與現代的展現;第四、重視學術研究的發展;第五、強化多元平權的普世價值;第六、重視分享傳愛的博愛精神;第七、藝術的跨界融合。期望這十五大項的活動能讓國人與市民來共享,一起來傳達愛。

這些參與活動的團體包括年輕朋友、原住民族群、閩南族群及客家族群,也代表該館長期在文化平權與多元族群文化方面的努力,該館邀請所有民眾共同參與,讓國父紀念館成為國人追尋美好記憶的幸福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