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化部【青年表演藝術工作者成果發表與交流分享會】 登上Pitch舞臺 & Speed Networking列車 邁向成功的第一步

  • 日期:2019-11-04

為增加青年藝術工作者被伯樂看見的機會,協助拓展人際網絡連結,文化部於今(4)日於臺北市大可樂創意空間舉辦青年表演藝術工作者成果發表與交流分享會,共有60位藝術工作者參與分享會。文化部希望青年藝術工作者藉由成果發表、登上Pitch舞臺的機會,行銷個人作品理念。此外,Speed Networking列車是採用面談對話的形式,由藝術家向場館方、策展人推薦自己,展現青年世代的企圖與野心。

今日分享會委託表演藝術聯盟辦理,由耿一偉老師策劃,上半場的Pitch舞臺,邀請鄧九雲、張語歡、洪健藏、流動放映所、盜火劇團、圓劇團、InTW舞影工作室、十貳劇場劇團、可揚與他的快樂夥伴、台灣歌仔戲班劇團及風格涉11組青年藝術工作者,分享創作過程經驗與成果,並接受專業策展人及資深藝文工作者的提問,包括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國際事務經理余岱融、捌號會所藝術總監林芳宜、牯嶺街小劇場館長姚立群、獨立製作人孫平、思劇場總監高翊愷、狂想劇場製作人曾瑞蘭、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C-LAB專案經理王惠娟等人,每位前輩皆不藏私的分享回饋。下半場舉辦「Speed networking」,安排青年藝術工作者與業界資深前輩一對一面談對話,建立青年藝術工作者的人際網絡關係,爭取未來發展的更多機會。第二場分享會將在1111日於高雄奧兒享空間舉辦。

文化部藝術發展司司長張惠君表示,青年藝術工作者創意及能量無限,為支持國內青年藝術創作者職涯第一哩路,今年已辦理「藝術新秀一起來 2019 MIT青年藝術家分享會」、「青年藝術家 藝術攻略分享會」,讓青年世代打開視野,勇敢做夢。文化部辦理扶植青年藝術發展計畫迄今二年,已補助119個計畫。從藝術行銷與市場連結、展演計畫規劃面向及核銷行政庶務等各方面,一路陪伴青年表演藝術工作者,希望成為未來職涯發展的後盾。

耿一偉老師表示,今日的分享會是仿效美國、澳洲、日本、韓國等地藝術節與交易會的Pitch方式,重點是展現個人創作提案的亮點,藉此輕鬆自在的彼此交流,拓展各方人脈關係,找到下一個可能的機會。

文化部109年「扶植青年藝術發展計畫」即日起受理申請至108124日截止,有意申請者請把握機會,於期限內完成線上報名及送件。相關資料可查詢文化部獎補助資訊網(https://grants.moc.gov.tw/Web/)或洽詢專線電話:藝術發展司洪先生(視覺藝術類)02-8512-6000分機6524、黃小姐(表演藝術類)02-8512-6000分機6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