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住民繪本創作成果分享 邀您一起感受異國文化

  • 日期:2019-11-06

由文化部指導,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主辦的新住民及移工繪本創作成果分享會將於108年11月9日(六)上午10時在桃園市新住民文化會館1樓館前廣場辦理,邀請參與學員及其親友和培力課程指導老師一起參與成果分享活動。

今年新竹生活美學館在新北市板橋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桃園市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新竹市婦女館各辦理5週之繪本培力課程,以母國文化創作繪本,傳遞自己的故事。繪本擁有文學、藝術與教育價值,透過繪本的創作激發了新住民朋友的想像力與聯想力並記錄生活。在創作的成果當中,有學員用紅毛猩猩的視角描繪她從印尼到臺灣求學的過程,面對生活習慣、語言學習的文化衝擊到適應生活的歷程﹔也有學員以故鄉成長的地方為主題,訴說著成長的回憶與對家人的思念,讓人們從繪本故事閱讀中,感受到異國的人文特色和生活風采。

對新住民及移工繪本創作有興趣的民眾,絕對不能錯過這場活動。本活動免費,歡迎大家用最愉快、欣喜的心情一起來到「新住民及移工繪本創作成果分享會」現場,共同為新住民與移工伙伴鼓勵,聆聽新住民及移工分享的生活點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