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我真的真的很會畫畫」吳芬娘的漫漫創作路

  • 日期:2019-11-11

文化部所屬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於108年11月16日起至12月30日止,在該館大廳展出「我真的真的很會畫畫~吳芬娘的漫漫創作路」,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觀。

吳芬娘,一個熱愛畫畫的女子。在從事教科書插畫近20年,教科書插圖需要精準的傳達文本及教育概念,在教科書世界裡的芬娘,嚴謹、寫實。而5年前加入速寫社團後,開啟吳芬娘不同的畫風的嘗試,隨著使用的媒材不同,她的速寫作品線條流暢,展現出自由、無拘束的美感。近幾年吳芬娘更參與了幼兒繪本的插畫創作,她在幼兒繪本的插畫作品角色形象鮮明,用色明亮、造型與線條追求簡單,用獨特的視角,成功的轉譯文字作者的想像,也讓讀者獲得單純的美好。

本次除了展出兩本由吳芬娘繪製的繪本《我真的真的很會畫畫》及《動物狂歡節》外,也將展出她的手稿及繪製教科書裡有趣的遊戲頁面等,以呼應展覽名稱「我真的真的很會畫畫」。值得一提的是《我真的真的很會畫畫》繪本在2019獲得「法蘭克福書展臺灣館」指定參展書籍之一,展場也規劃互動區,延伸繪本《我真的真的很會畫畫》可以讓大家體驗顏色堆疊的變化。

本次展覽開幕活動訂於11/16(六)下午2時辦理,邀請南熠樂集演出「動物狂歡節繪本音樂會」,歡迎大朋友、小朋友們一起聽音樂、聽故事。另外也與南一書局KIDO親子時堂在12/14(六) 下午2時至3時,邀請創作者吳芬娘分享她的漫漫創作路,也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展覽資訊】

展覽時間:11/1612/309點至17點)

展覽地點: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1樓大廳

開幕活動 : 11/16() 14:00《動物狂歡節繪本音樂會》,表演團體-南熠樂集

創作分享會: 12/14()14:00-15:00 吳芬娘的漫漫創作路分享會

展覽相關訊息請查詢:

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網站 http://www.tncsec.gov.tw

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ncs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