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第3屆洛杉磯臺美電影節(TAFF)將於11月16日盛大開映

  • 日期:2019-11-12

由洛杉磯臺美菁英協會(TAP-LA)主辦的第3屆臺美電影節(Taiwanese American Film Festival, TAFF)將於1116日在洛杉磯市中心獨立戲院(The Downtown Independent Theatre)正式開映,今年電影節除將放映臺美及臺灣影人製作的1部長片、5部短片,也首度舉辦影視創投競賽,另有頒獎典禮與映後派對等精彩活動,歡迎各地影迷踴躍參與同樂。

 

本屆電影節以「傳・承」為主題,觀摩放映單元將帶來臺灣導演謝沛如執導、探討社會審美標準及自我認同,充滿黑色幽默的劇情長片《大餓》,以及5部精選短片作品,包括劉易導演的《氣》(Chi: The Method of Breathing)、葉信萱導演的《好想被觸摸呀》(Do it Again)、孫向辰導演的《Master of Divinity》、Angela Chen導演的《Our Home Here》,以及Andrew Thomas Huang導演的《兔兒神》(Kiss of the Rabbit God)

 

今年首次辦理的創投競賽單元,將在6個入圍的拍攝提案中選出最有藝術內涵、具備社群關懷、內容具創意及質量兼具者,除頒給5,000美元的獎金,另將提供業界交流機會及業內推薦,由TAFF邀請的業界導師進行為期一個月的一對一指導。TAFF總監施惠馨(Roxy Shih)表示:「我們希望承續前幾年建立的影視傳播經驗,培育新一代創作者。雖名為競賽,但重點放在業界導師給予年輕影視人員的經驗傳承,協助他們做出最佳的創投提案。」

 

執行總監馬佳孝(Anthony Ma)也指出,TAFF過去兩年主要透過作品選映,向觀眾介紹臺美影視圈的現況及影壇未來之星,也曾有機會與蔡英文總統分享理念;今年TAFF的定位更加清楚,希望不僅繼續推介臺美優秀影視作品,也能培育新興影視人才,將前輩累積的經驗與知識傳承下去。

 

TAFF為美國唯一聚焦放映臺美及臺灣影人短片暨網路媒體作品的電影節,創辦團隊由來自文創及電影領域專業的臺美人士組成,在文化部及駐洛杉磯辦事處臺灣書院的支持下,自2017年以來已成功舉辦了兩屆,今年更增加影視創投競賽,期將臺美影人的創意心血引進好萊塢。本屆電影節期間也將舉辦專業電影人早餐會、艾美獎得獎人Bernie Su專題演講等專業交流活動,歡迎各界共襄盛舉。活動詳情及購票方式請參考網站:https://www.taff.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