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夏威夷國際影展「臺灣電影焦點」(Spotlight on Taiwan) 以VR虛擬實境盛大開幕

  • 日期:2019-11-12

2019夏威夷國際影展「臺灣電影焦點」(Spotlight on Taiwan)118日在創業沙盒(Entrepreneurs Sandbox)盛大開幕,影展執行總監Beckie Stocchetti、藝術總監Anderson Le均出席開幕酒會並致詞,同時辦理開幕座談,《大餓》導演謝沛如、VR虛擬實境影片《全能元神宮改造王》監製陳斯婷與觀眾分享影片創作過程及拍片經驗。

在文化部的支持下,駐洛杉磯臺灣書院本年為第8年與夏威夷國際影展合辦「臺灣電影焦點」放映活動,於119日在夏威夷Regal Dole Cannery戲院放映《大餓》與《灼人秘密》兩部劇情長片,以及《初潮》與《最後一次溫柔》兩部短片;《大餓》導演謝沛如與《初潮》導演李怡慧並出席映後座談,與觀眾分享創作過程。

《大餓》獲本年臺北電影節最佳新演員獎及「國際新導演競賽」觀眾票選獎,也入圍本年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題材及演員表現均受關注,影片預計1115日在國內上映,市場反映值得期待。《初潮》導演李怡慧則與現場觀眾分享與青年演員合作之新鮮經驗,也表達籌拍新作之期待。

臺灣書院主任楊婷媜表示,與影展歷經8年合作,本次在長片、短片之外,更以堅強陣容參與該影展第二屆VR體驗(2nd annual HIFF VR Experience),展現國片之創新多元。本次除《全能元神宮改造王》以VR手法讓觀眾體驗獨特的觀落陰文化外,還包含黃心健與金馬獎配樂大師林強合製的VR電影《失身記》、程偉豪執導且入圍法國NewImages festival正式競賽片的《恐怖廟宇》,以及導演陳芯宜與編舞家周書毅共同創作與演出的《留給未來的殘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