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館歡慶誕辰 傳遞愛與幸福

  • 日期:2019-11-16

國立國父紀念館為紀念國父孫中山先生誕辰154週年,特別以「多元共榮 E起愛」為主題,辦理11月份一系列豐富且精采的活動,總計有十五大項,包括學術類、音樂類、表演藝術類、分享慈善類、競賽類、展覽類與追思禮讚類等。繼112日北一女樂儀旗隊與新生醫專達斯督努瑪‧團原住民舞蹈表演揭開序幕後,1112日的生日禮讚-向國父致敬、中山思想與國際變局學術研討會、璀璨臺灣-臺灣國樂團音樂會,以及書香入懷-藝術家簽書贈送會等四項活動也已隆重舉辦。今(16)日該館再度盛大推出閩南文化創意舞蹈表演-首冠芭蕾舞團,與宜蘭漢陽北管劇團亂彈演出,展現「活力十足傳送愛」的博愛精神,邀請民眾到館共同參與活動演出,除感受幸福與溫暖,並期盼讓這份愛傳播出去。

該館秉持國父的博愛與天下為公精神,以及梁永斐館長所強調的專業、親民、活力、創新、傳承等五大服務理念,來緬懷孫中山先生一生的貢獻與思想行誼,並據以推動「博愛平權與多元共融」的活動主軸。梁永斐館長首先於今(16)日首冠芭蕾舞團演出致詞時表示,這是第一次在國父紀念館的大廳呈現創意芭蕾與多元舞蹈的形式表演,該團曾多次參與歐洲國際藝術節巡演,並榮獲2018年閩南文化創意舞蹈競賽雙料冠軍,以及擔任2019年閩南文化競賽的示範團體。特別是由一群活潑可愛的孩童以閩南創意舞蹈表演的形式,用當代舞蹈表現出臺灣在地特有的文化風情。

稍後梁館長於漢陽北管劇團接力演出時,除特別介紹該團曾獲得第19屆國家文藝獎,並榮獲文化部無形資產保存的「第一屆重要傳統藝術保存團體」,與「第二屆重要傳統藝術保存團隊」榮銜外,更有感而發地指出該館已被指定為市定古蹟,期盼做到讓古蹟會說話“,因此除了推出小小志工的導覽解說與一般專業性的導覽外,也期待具有臺灣傳統與特色的樂團或劇團能夠接續進入古蹟來展演,發揮”讓古蹟會說話“的親民精神。

該館11月份的國父誕辰系列活動尚有兩場兼具活力與創新的草地音樂饗宴,27日的草地音樂饗宴將由莊敬高職音樂科師生共同熱情活力演出;30日的第二場草地音樂饗宴,特別邀請到臺灣最知名的大提琴家張正傑先生擔綱,兩場演出精彩可期,該館要特別邀請所有民眾共同來參與,讓國父紀念館成為傳遞愛與美好記憶的幸福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