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劉慧琴、高真、傅旼兩代三人書畫展

  • 日期:2019-11-18

「兩代三人」為本次展覽三位作者之關係,分別為婆婆劉慧琴、大姑高真,以及媳婦傅旼。平凡的家庭,因興趣不同而各自隨意學習發展,悠游其中,純為自娛。此次有感於婆婆劉慧琴對於書畫的喜愛與執著,積累豐富且多采的作品卻未曾公開展示,因此希望能有與大眾交流的機會,方有此動念。為鼓勵婆婆勇敢跨出,大姑高真、媳婦傅旼提出各自不同領域的作品陪伴參展,豐富展覽內容,也由於所學不同,因此名之為「異趣」,108年11月28日至12月22日在文化部所屬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的展覽,多元且豐富,歡迎大家一起來觀賞!

高齡91歲的劉慧琴女士,退休後開始學習書畫,跟隨多位名師並力求精進,在藝術領域表現不凡,書法曾獲1992年中日韓現代書畫藝術協會第一回亞細亞綜合美術大賞<漢文書藝最優秀賞>(第二名),水墨則曾獲2004年亞細亞水墨中日交流展<河內長野市水墨畫協會賞>等殊榮,本次展出內容包括撕紙畫、工筆、山水、花鳥、繡畫及書法,作品多樣。

高真女士主要專精於西洋多國風格之壓克力彩繪、烙畫等,沉浸壓克力彩繪領域已20餘年,並在社區大學及教會等地擔任彩繪班講師,致力推廣彩繪藝術,近幾年也開始學習工筆國畫,開拓不同藝術領域。

傅旼女士作品以書法類為主,跟隨書壇名家張添源、莊美英以及陳義仁老師學習甲骨文、金文、篆書、隸書、古楷與行、楷等不同書體,本次亦將展出多元字體,呈現書藝美學。

「兩代三人」書畫展曾於4月在成大藝坊展出近60件作品,獲得各界好評,年底在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的展覽因場地關係,作品件數將會翻倍增加到百餘件,精彩度與豐富度也將更為提高,歡迎各界來館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