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父紀念館敲響首場草地音樂會 獲得熱烈迴響

  • 日期:2019-11-28

國立國父紀念館為落實藝術教育的普及並將空間開放供民眾參與,第一次利用中山公園草地,並規劃於1081127日、1130日、124日下午在東側逸仙路綠地舉辦音樂饗宴。然而接連數日下雨,為避免到場聽眾淋雨及確保樂器免於受損,今(27)日的首場演出,改到大廳國父銅像前舉行。
首場演出的是莊敬高職音樂科學生莊敬高職是教育部優質認證教學、品德教育績優的職業學校,為了提供學生更多元、更寬廣的學習機會,在2017年整合音樂、舞蹈、戲劇藝術教育籌設音樂科,以培養更具表演理論與實務的人才。今天的表演由管樂團演奏「愛的協奏曲」及「冰雪奇緣」揭開序幕,接著由薩克斯風演奏「月亮代表我的心」、「霍爾堡組曲前奏曲」以及銅管八重奏演奏「寶島」、「超人特攻隊」等多首大家耳熟能詳的曲目,演出過程配合音樂導聆、曲風及樂器介紹,讓音樂與人之間產生出更強大的共鳴。演出過程中,名主播沈春華亦到場聆聽。
國父紀念館梁永斐館長表示,希望藉由音樂會的舉辦,開放國父銅像大廳讓民眾席地而坐,悠閒地聆聽音樂,透過樂曲將音符傳入人們的心中,讓藝術成為生活的一部分,國父紀念館不僅是一個單純的紀念場域,更是人人喜歡親近的館所。這一場以管弦樂為主的表演,過去只能在古典又嚴肅的音樂廳裡才能聽到,這次的音樂饗宴就是能讓每一個人都能欣賞到音樂之美,在音符的薰陶下提昇心靈層次。
除了今天的演出外,第二場音樂會將在1130日下午,邀請到知名大提琴家張正傑教授,他曾經踏遍全台灣無數個角落,舉辦各式各樣的講座與音樂會,當天將與鋼琴家王乃加共同演出膾炙人口、經典的大提琴名曲,同時也邀請到單簧管教父陳威稜,帶來好聽的單簧管樂曲,並與大提琴家張正傑進行音樂PK,節目豐富精采。接著是124日下午北一女中弦樂社及銅樂工坊的演出,北一女中弦樂社創社已逾30年,每每在全國重要的音樂比賽中屢獲佳績,屆時將以弦樂四重奏的形式,透過高、中、低音聲部合諧組合,曲目有Seigei-Prokofiev-String Quartet No.1 Mov.1、Handel-Halvorsen Passacaglia、女人香等。銅樂工坊是集結四位留學德、奧且演出經驗豐富的音樂家所組成,他們透過銅管樂器充滿精神和變化的聲響,將各種不同類型的曲目傳送給聽眾欣賞,此次演奏主題為長號主題樂園,演出華麗巴洛克、英倫風情、電影情懷、盡情搖擺等系列,有秋葉吟、威廉泰爾序曲、魔法公主組曲(選自宮崎駿動漫)等曲目,節目精彩可期,屆時歡迎民眾到場聆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