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20-2021「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暨影像城駐村交流計畫」 即日起徵件

  • 日期:2019-12-02

由文化部與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暨影像城(La Cité internationale de la Bande Dessinée et de l'Image)合作之「漫畫藝術家駐村計畫」,即日起至2019年12月27日(星期五)下午5時整截止,公開甄選具藝術及創作性的臺灣漫畫家至法駐村,並由文化部負擔單人機票、生活費及保險費,有意前往法國參與藝術交流的漫畫創作者請把握機會! 

文化部與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暨影像城於2014年首度合作「漫畫藝術家駐村計畫」,辦理至今已邁入第6屆,明(2020)年將再選送2位具藝術及創作性的臺灣漫畫家至法駐村,駐村時間為2020年12月至2021年2月,獲選的駐村漫畫家除了有文化部費用補助,還能使用安古蘭國際漫畫暨影像城作者之家提供各式創作器材的工作室,更可優先參與文化部法國安古蘭漫畫節臺灣館等漫畫相關推廣活動。

在法國西南部的文化古城安古蘭市多年來以歐洲最大漫畫節「安古蘭國際漫畫節」舉辦地著稱,而安古蘭國際漫畫暨影像城包含漫畫博物館、資料中心、電影院、展覽廳、書店、技術及多媒體支援中心,2002年開始由該漫畫暨影像城作者之家辦理國際漫畫藝術家駐村計畫,至今已有超過200位國際漫畫家前往駐村創作,目前我國已選送敖幼祥、米奇鰻、61Chi、陳沛珛、翁鴻瑜、房瑞儀、Pam Pam Liu、日安焦慮、Penpoint筆頭、NIN等10位漫畫家前往駐村,創作者透過三個月的駐村交流,以漫畫為媒介,開拓視野,進而轉化為持續創作的能量。有意以漫畫參與國際交流的創作者,敬請把握機會提案申請,與其他駐村藝術家相互交流啟發創意。

文化部歡迎各界漫畫創作者踴躍報名,加入臺灣與安古蘭國際交流之行列。駐村漫畫家徵選辦法請參閱文化部獎補助資訊網:https://grants.moc.gov.tw/Web/PointDetail.jsp?__viewstate=6BSEEYFS2V5PTM1JCFQWT0yMDIwJCFQVD0yODE1JCFTdGF0dXNQYXJhbWV0ZXI9S2V5LFBZLFBULCQ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