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父紀念館關懷陽明教養院院生 年終感恩送暖展大愛

  • 日期:2019-12-24

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鼓勵企業響應文化平權及文化近用政策,致力協助臺北市立陽明教養院院生能歡欣步入社會職場。該館光復南路公廁連續3年獲評選為優等,為表達對這批教養院生努力工作的肯定與感謝,該館特於今(23)日下午3時舉辦「年終送暖展大愛」感恩活動。

該館中山公園內視野絕佳的翠湖服務區,提供大眾舒適的休憩空間與簡易餐飲。而經營該服務區的中敦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長期與臺北市立陽明教養院簽訂建教合作盟約,目前僱用14位院生於園區提供公廁清潔服務,不僅代表了企業界對身心障礙者的接納和肯定,給予院生無比的自信和希望,也讓他們能更進一步踏實地融入並立足社會。

該館梁永斐館長表示,從這些院生努力不懈的態度,可以發現幾個特色:首先是生命雖然有限,但是可以創造無限;生命的長短不能自己決定,人也都會有生老病死,只是早晚不同而已,如何在有限的生命創造無限的價值?就是大家都用感恩和慈悲的心來面對眾生。

其次,梁館長大力肯定院生們踏實生活、認真負責,如果社會每一個人都像每位院生這樣負責,那將是一件多麼讓人感動的事。梁館長進一步指出,我們從院生身上看到平凡中的不平凡,從平凡的、恆久耐心的付出中,看到他們雖然受限於身體,卻用堅毅的個性,創造不平凡的社會回饋。

此外,對於中敦國際有限公司願意長年持續關懷陽明教養院的院生,梁館長呼籲,院生們認真學習、努力工作,期望社會上有更多的企業和基金會來關心陽明教養院的學生,以及其他弱勢的團體,在這個感恩的季節裡,大家發揮彼此的愛心和正能量,讓善的循環充滿在社會中,自由、民主、平等,迎向光明的一面。

陽明教養院廖秋芬院長表示,該館梁館長把孫中山先生博愛的精神發揮的淋漓盡致,而中敦是長期的夥伴關係,幫助院生越來越能夠自立生活,這是該教養院的使命和精神,期待院生不只是被照顧而已,而是能透過他們的力量,影響回饋給周遭的人,非常感謝國父紀念館及中敦公司恆久不斷的協助。中敦公司李銀鳳小姐表示非常開心有院生們協助清潔的工作,並感謝館方提供翠湖這麼好的場地,讓他們有機會在職場上學習及更多自立的機會

該館梁館長特別安排本活動於正廳高達6米的耶誕樹前,致贈14位院生每人一份溫馨的聖誕禮物,表示嘉勉與感謝之意,院生也回贈他們製作的餅乾與多項禮物。隨後全體前往位於本館翠湖的中敦國際服務中心,進行手作披薩活動,製作過程中與陽明院生互動、交流,笑聲未曾間斷,洋溢著愛、關懷與歡樂,院生們深深感受到本館的謝意,除了彼此分享熱騰騰的披薩,更提早度過一個溫暖歡樂的聖誕佳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