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當代傳奇劇場《李爾在此》赴智利聖地牙哥國際藝術節演出

  • 日期:2020-01-03

當代傳奇劇場應智利聖地牙哥國際藝術節(Santiago a Mil International Festival)邀請,於12日至14日於北智利安托法加斯塔(Antofagasta)劇場、拉斯孔德斯(Las Condes)劇場及拉平塔納(La Pintana)劇場演出《李爾在此》共6場,另將舉行演後座談及大師班工作坊等推廣活動,與智利觀眾分享東方傳統戲曲揉和西方經典劇碼的創意成果。

 

聖地牙哥國際藝術節為南美洲規模最大的藝術節,由非營利組織Teatro a Mil基金會於26年前創立,迄今已推出1,065部國內表演節目、500部國際團隊演出,累積逾1,180萬觀眾人次。本年活動於13日至26日在首都聖地牙哥及周邊20多個城市展開,將呈現來自國內外的戲劇、舞蹈、音樂、馬戲等表演節目,臺灣表演團隊則是首度受邀參與。

 

《李爾在此》改編自莎士比亞經典悲劇《李爾王》,將文本解構為「戲」、「弄」、「人」三幕,由吳興國以獨角戲形式一人分飾十角,用京劇的唱唸作打重新詮釋演出。該劇為吳興國的登峰造極之作,曾代表臺灣首度受邀參與英國愛丁堡國際藝術節,亦曾獲英國泰晤士報、華爾街日報、紐約時報等知名媒體好評報導。

 

本次當代傳奇劇場在文化部與駐洛杉磯辦事處臺灣書院的支持下,首度遠征南美洲,演出全程將安排西班牙語字幕,讓當地觀眾在沒有語言的隔閡之下深入感受作品精髓;此外,也將透過座談與工作坊等活動,解答觀眾的好奇與疑問,並帶領觀眾體驗京劇的肢體與唱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