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20年西班牙巴塞隆納Homesession駐村創作計畫」即日公開徵件

  • 日期:2020-01-06

文化部為增加我國藝術家與西班牙藝文界交流與接觸的機會,透過駐西班牙代表處文化組邀請巴塞隆納Homesession合作辦理甄選駐村計畫,提供我國1名視覺藝術家或策展人與巴塞隆納當地藝文機構及專業人士深度交流,徵件計畫自即日起開放受理至2020430日止。

 

巴塞隆納Homesession駐村創作計畫將於本年910月辦理,歡迎創作與研究題材與當今社會與政治議題相關,並採用新媒材或以概念美學表現的青年藝術家或策展人參與徵件。

 

Homesession將提供獲選藝術工作者住宿與工作空間,給予以創作或策展發展上的專業指導,並分享其人際網絡資源,包括定期安排與策展人及藝術家面對面,以及參訪巴塞隆納藝廊及文化活動等,且於駐村期末協助規劃小型駐村成果展示活動。獲選藝術家或策展人國際旅運費、生活及創作費用由文化部補助。

 

Homesession位於巴塞隆納市中心,係由兩名法國策展人Olivier ColletJérôme Lefaure2007年成立,為了貫徹「家」作為半開放展覽空間的理念,適合具有獨立創作能力的藝術家或獨立策展人進駐,同時希望參與者專注於創作之餘,能去感受巴塞隆納,融合成為這個城市的一部分。

 

2020年西班牙巴塞隆納Homesession駐村創作計畫」徵選收件期間自即日起至430日截止,預計於2020910月執行。此外,為配合參加駐村期間舉辦之藝術家分享會及工作坊,申請人須具備外語能力(英語、西語或法語),徵選辦法請參閱文化部獎補助資訊網:http://grants.moc.gov.tw/W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