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中正紀念堂民主大道多元藝文表演1月11日起熱鬧登場!

  • 日期:2020-01-08

文化部所屬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為提高民眾藝文活動的參與熱情,推展文化觀光,自107年訂定「推動民主大道藝文表演實施計畫」提供民主大道作為表演舞台;109年持續擴大辦理,1月起到6月將陸續推出一系列的藝文表演活動,表演內容涵蓋文化藝術各個領域,包括音樂、戲劇、掌中劇、客家戲曲、歌舞表演、民俗說唱及雜技等,首場由傳統樂器融合流行音樂跨界「留聲姬樂團」之「DNA再進化」打頭陣,訂於1月11日下午4點登場,演出包括探戈風格的《偽裝者》、展現高難度演奏技巧的《細胞分裂》與抒情曲風的《伊甸園》、《地平線》,希望透過東西方文化創意的激盪,玩出屬於當代的音樂,也為109年中正紀念堂戶外表演揭開序曲。

另農曆春節期間(大年初二至元宵節),更強力邀請「錦飛鳳傀儡戲劇團」、「新象創作劇團」、「新世紀文化藝術團」、「新莊鼓藝團」及「臺灣揚琴樂團」等表演團體,包括國寶級傀儡戲、原住民音樂舞蹈、結合傳統與創新之雜技及具震撼力之鼓陣等精彩節目,展現台灣文化藝術的熱情與能量,喜愛表演藝術的朋友,過年期間別忘了扶老攜幼齊聚民主大道,一同來欣賞精采演出,歡度熱鬧喜氣的新春假期。

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表示,中正紀念堂為著名觀光景點,也是台北市民重要的藝文場所,近年來積極推動戶外藝文表演,109年將賡續辦理,並預計於民主大道及大孝門廣場等戶外空間舉辦近百場藝文表演提供觀光客免費觀賞台灣精彩的文化藝術,營造場域藝文新氣息,促進表演藝術的發展,歡迎大家共襄盛舉。活動詳情,請查詢該處官方網站或Facebook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