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女子畫展」許品涵個展

  • 日期:2020-01-09

    文化部所屬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於109年1月14日起至2月22日止,在該館大廳展出「女子畫展」許品涵個展,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觀。
 
  人類的起源來自女性,女子合起來是一個「好」字。國小六年級的許品涵觀察我們生活中所熟悉的女子們,以幽默風趣的聯想,搭配簡單的文字介紹,重新詮釋「女子」們。    「女子畫展」的發想來自於許品涵偶然看到了墨西哥女畫家-芙烈達·卡蘿(1907.7.6-1954.7.13) 雖然因小兒麻痺造成右腿比左腿短,更在18歲時出了嚴重車禍,最終右膝蓋下截肢,而芙烈達卻能透過畫畫得到心靈安慰,轉移身上的病痛。許品涵從中領悟到了即使像她一樣11歲的孩子,也難免會在生活上遇到困境,有難過、煩惱的出現,唯有相信自己、修復自己,才能面對恐懼的事情。在許品涵筆下的芙烈達是微笑的、是幸福、開心的。這是這是女子畫作的第一個想法起源,而在實際取材女性人物故事後,許品涵偶爾也會在畫作中,加上自己幽默風趣的聯想,以及一些不同的見解、想法,實際讓藝術更融入生活。
    本次展覽共展出18幅畫作,許品涵想透過「好畫配好話」介紹這些在社會上勇敢、有想法的女性人物,希望藉由這些女子,傳遞給大家相信自己、勇敢追夢的力量。歡迎大家踴躍參觀。

 【展覽資訊】

展覽時間:2020114日至2020222日(9點至17/周一休館)

展覽地點: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1樓大廳

主辦單位: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

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網站

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