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灣新銳劇團首度進軍日本小劇場聖地本多劇場 開啟臺日小劇場交流新頁

  • 日期:2020-02-03

由知名藝人澎恰恰主演之作品《麗晶卡拉OK的最後一夜》,131晚間於誠品生活日本橋舉行宣傳記者會,由駐日代表處臺灣文化中心主任王淑芳、本劇主演澎恰恰、導演曾慧誠、本多劇場負責人本多慎一郎與日本劇團52PRO共同出席,為臺日小劇場文化交流揭開序幕。

 

在駐日代表處臺灣文化中心的協助下,臺灣華山文創園區烏梅劇院及日本下北澤本多劇場將建立合作計畫,由臺灣躍演劇團《麗晶卡拉OK的最後一夜》於327日至29日在素有日本小劇場聖地之稱的本多劇場演出,日本52PRO《夾縫轍痕》則於221日至31日赴臺灣華山文創園區烏梅劇院演出,另外,本多劇場也將提供臺灣小劇場人才培育機會。

 

臺灣文化中心主任王淑芳表示,日本小劇場的發展成熟,內需即已足夠劇場營運。在過去的30多年來,本多劇場不曾開放外國團隊申請場地演出。在臺灣文化中心協助之下,終於在今年以《麗晶卡拉OK的最後一夜》進軍本多劇場。這不僅是臺日小劇場交流的第一次,也是本多劇場自1982年創立以來,第一次提供外國團隊表演使用,意義非凡,希望藉由首次臺日小劇場交流合作,以臺日雙方各派劇團互訪演出為起點,啟動後續臺日小劇場於演出製作和人才培育等多元面向的合作契機。

 

澎恰恰表示,這是第一次在日本演出,覺得非常光榮,有別於以往的諧星形象,能以演員身份登上本多劇場,詮釋女性角色,可説是演藝生涯的極大挑戰。日本本多劇場負責人本多慎ㄧ郎表示,從本年開始,有一位華山文創園區烏梅劇院的同仁到本多劇場學習,他亦期許透過這次演出,為臺日小劇場開拓更多海外巡演與跨域交流的可能性。

 

《麗晶卡拉OK的最後一夜》邀集金鐘編劇詹傑、傳藝金曲獎得主李哲藝共同打造,藉由臺日共通的常民文化現象「卡拉OK」發展故事核心,以魔幻寫實手法折射時代縮影,鮮明傳達臺灣的港都風情與庶民情懷。

 

《麗晶卡拉OK的最後一夜》

【節目資訊】

◇日期:2020327日(五)〜29日(日)

327日(五)19:00

328日(六)14:00

329日(日)14:00

※對號入座,當日節目演出前1小時提供現場服務、30分鐘前開放進場。

◇地點:下北澤・本多劇場(東京都世田谷區北澤2−10−15

 

【售票資訊】

◇票價(含消費税):

預售票 5,000日幣/學生票 3,000日幣/當日券 5,500日幣

◇售票窗口:

Ticket Piahttps://w.pia.jp/t/saigonoyoru/ (節目編號:499-625

CoRichhttps://ticket.corich.jp/apply/105180/

 

欲購票之臺灣觀眾,請洽躍演臉書粉絲團或電洽02-25681082、電子郵件vmtheatretp@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