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藝術家洪梓倪前進舊金山 以聲音和光影打造環境藝術

  • 日期:2020-02-05

在文化部及駐洛杉磯辦事處臺灣書院的支持下,臺灣新銳藝術家洪梓倪將於本(2)月7日起在舊金山中華文化中心(Chinese Culture Center)推出個展《歸·巡》(Homing),呈現去(2019)年受該中心邀請,至舊金山華埠街區研究及探索日常聲響、建築及景觀氛圍後,限地打造的聲響與光影裝置作品。展覽為期3個月,免費入場,歡迎觀眾踴躍參觀。

 

本次是洪梓倪首度在美國舉行個展,她將對舊金山環境的觀察及自我對「家」的定義具體化為沉浸式裝置藝術,將藝廊改造為四個獨立又相連的場域,運用光線路徑、建築結構與聲音迴路的連動及變化,讓觀眾在明暗相間的展區移動時,體驗到時間與空間的翻轉感受。洪梓倪表示,「《歸·巡》代表有能力返回家園的動物,以及能使其精準回家的設備」。她解釋,「我的作品提供了一個人們可以進入、退出及返回的據點,探究當下個體如何不斷地修正、定義自我的巢。」

 

洪梓倪畢業於臺北藝術大學新媒體藝術研究所,擅於探討光影與聲響之間相互作用的對應關係,曾為臺灣「失聲祭」20172018年的共同策劃者,並曾受邀於2018台北雙年展「菌絲無線電啟動」、東京Super Deluxe空間展出,近年來多次赴日本東京及泰國清邁創作交流,在實驗聲音藝術領域表現活躍。

 

中華文化中心隸屬於舊金山中華文化基金會(Chinese Culture Foundation of San Francisco),為1965年成立的非營利機構,近年來從公民運動促進者的角色演進為當地藝文推動者,致力於探討社會議題及呈現多元文化。

 

《歸·巡》展由中華文化中心策辦,當地藝術機構23Five協力執行,策展人梁凱瑤(Hoi Leung)表示,「洪梓倪以強而有力的方式重新詮釋了我們的既有空間,並提供了新的想像。這是中華文化中心首度舉辦聲音藝術家的個展,內容非常獨特,相信會吸引觀眾一看再看。」

 

《歸·巡》展覽資訊:

展覽日期:202027日至57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六上午10時至下午4

地點:舊金山中華文化中心(750 Kearny3樓),免費入場

更多資訊請於www.cccsf.us網站查詢,或致電中華文化中心:+1-415-986-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