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灣之光國際樂壇大放異彩 國臺交帶您跨越時空

  • 日期:2012-11-13

 

穿越劇掀起一陣熱潮,文化部所屬國立臺灣交響樂團要以《想起長平公主》音樂會帶您穿越古今、跨越時空。1116日於國臺交霧峰演奏廳、1117日於南投縣政府文化局音樂廳接連兩天演出,在國際樂壇大放異彩的台灣之光登台獻技,用樂曲帶您跨越時空。

  來自臺灣的旅美作曲家陳士惠,原師承馬水龍、許常惠,後赴美深造,於波士頓大學取得音樂博士學位,現任美國德州萊斯大學音樂院專任副教授。在美期間屢獲國際知名獎項,亦受邀成為中央研究院訪問學人,此次將回臺參與本次音樂會,推出以陳達的臺灣歌謠為藍本,寫下思鄉情切的中提琴協奏曲《思想起》,由臺灣旅美中提琴家陳則言擔任獨奏演出。陳則言現任聖地牙哥交響樂團和Mainly Mozart Festival樂團中提琴首席,於2003年獲得Primrose 國際中提琴大賽首獎,也是此大賽史上唯一贏得首獎的華裔中提琴家。

另一才華洋溢的華人作曲家張鈞量,本身也是木琴演奏家。他所創作的〈長平公主〉是取材幼年即在記憶中迴響的經典粵劇《帝女花》當中的片段,他以六支琴槌的高超技法,將明朝崇禎末年長平公主的一生譜進木琴協奏曲當中。此次音樂會將由臺灣知名的木琴演奏家吳珮菁擔任演出。吳珮菁是臺灣首位擁有六支琴槌技法,被華爾街日報讚其演出具爆炸性的木琴演奏家,以精湛的木琴演奏揚名國際,為了與國立臺灣交響樂團搭配演出,張鈞量更將此曲改為交響樂團版本,可說是〈長平公主〉的世界首演。

  本場音樂會西方作曲家雷史碧基色彩富麗的作品做為開場與壓軸,加上兩位東方作曲家的精采創作,由指揮�h間�k夫帶領國臺交樂團,用東方人文特質交織西方音樂語言,在2012 NTSO國際音樂節裡激盪出雋永的情韻與嶄新的火花!購票請上兩廳院售票系統:http://www.artstick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