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東華大學教授聯合三人個展

  • 日期:2012-07-09


        結緣於花東,各有所長的三位藝術家,會激盪出什麼樣的火花?「國立東華大學教授聯合三人個展」自101720日至731日在中正紀念堂3樓志清廳展出,歡迎各界人士踴躍蒞臨欣賞。

        任教於東部花蓮的三位教授,鍾愛藝術發揮各自專長,林永利於1994年日本東京學藝大學美術教育科研究所畢業,以研究東洋藝術史學及造型藝術學為主;湯運添於1997年美國紐約市普拉特藝術學院(Pratt Institute)研究所畢業,以研究西洋繪畫創作為主;鄭梃甄於2010年日本東京藝術大學美術教育研究所美術博士畢業,以研究特殊兒童藝術教育及造型藝術學為主。三人先後到花蓮,即愛上當地真誠質樸的自然環境。

        本次展出分別以水墨、油畫、雕刻等媒材抒發情感,透過不同形式表現綻放心靈觀想,捕捉創作中的內化情境,在大學裡與學生教學相長,藉由教學指導與創作展覽的動力提昇創作目標。三人的展覽主題分別為「觀大山-太行山與中央山脈之意象」是林永利近二年對河南太行山與台灣中央山脈的情境心領神會兩岸大山情,晴嵐岫色墨韻酣暢表達山水畫;「瞬間˙印象」是湯運添對女兒親子情的流露,以記錄女兒生活中的喜怒哀樂,色彩薄塗細膩寫實油畫筆記;「回顧-手式鄭梃甄認為手是活動比例最頻繁的部位,它連繫個人情感與外在的世界,比語言更加自然的媒介,探討手式造形呈現個體與群體造形關係延伸人文意象。

        本次展覽起源於三人去年的邀約;然而今年二月鄭梃甄因痼疾逝於日本,世事本無常,哀慟之餘,他們仍抱持感恩歡喜心繼續籌辦這場北都回顧,分享三人東域之緣的際遇,當觀想化為創作時,審美智慧即為永恆,誠摯邀請您親臨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