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駐洛杉磯臺灣書院與美國獨立影片合作「影視人才駐村交流計畫」 獲選名單揭曉

  • 日期:2020-03-24

為協助國內影視人才連結海外電影產業,獲取國際拍片資源及專業技術指導,以促進其作品之發展製作,文化部駐洛杉磯辦事處臺灣書院與美國獨立影片(Film Independent, FI)合作「影視人才駐村交流計畫」,並委託台北市電影委員會辦理駐村影人徵選,212日起至34日為止共收到153件報名企劃案,扣除逾時及資格不符者,計有128件進入評選。經由導演陳駿霖、紀柏舟及台北市電影委員會總監饒紫娟組成評審委員會,最終選出正取15位、備取10位影人參與駐村計畫。

本次美方的駐村交流單位「獨立影片」是位於洛杉磯的非營利藝術組織,1980年代和2000年間因先後創立「獨立精神獎」(the Spirit Awards)及「洛杉磯電影節」而獲得業界認同,透過放映活動、人才培育與交流計畫,扶植獨立電影事業及拓展獨立電影的觀眾,藉此維護影視市場的多元性。

本計畫由文化部資源挹注,支持臺灣的優秀影視人才前進洛杉磯影視基地,除接受國際影視師資培訓、參與電影論壇及參訪當地影視機構,並與好萊塢影視圈建立人脈網絡,以發展拍片企劃及跨國合製之機會,盼藉此促進國內影視內容產業在開發階段就能鏈結國際平台。

獲選影人原訂今(109)年427日至53日赴美參訓,現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暫定延期至727日至82日舉辦,確切時間仍將視疫情狀況決定是否再行調整。錄取公告請詳台北市電影委員會官網:https://www.filmcommission.taipei/tw/MessageNotice/NewsDet/5542或至「台北市電影委員會Taipei Film Commission」臉書專頁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