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墨墨啟動: 2020臺灣高教藝術系所20校當代水墨大展】

  • 日期:2020-05-05

自5月2日至5月20日(週二休館)於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主展覽室展出,歡迎民眾入館參觀,參觀時請配合戴口罩並保持安全社交距離1.5公尺以上。

本展由國立臺東大學美術產業學系策劃,為臺東近年難得全國性大學校際文化藝術活動,策展人國立臺東大學人文學院院長林永發教授表示全國水墨畫浪潮難得吹向臺東,各地水墨名家及後起之秀作品群聚東臺,將能有效提升東部水墨畫創作的水準。美術產業學系林昶戎主任也表示臺東係大山大海景致及族群色彩豐盛的地方,儼然就是水墨畫的大自然故鄉,疫情雖嚴峻,但這是美術界的大事,我們希望能克服困難並如期順利展出。

當代水墨大展暨學術座談會係2008年 6月由長榮大學首開「校際水墨觀摩展」,並邀集台灣各院校美術相關系所任課教授座談討論,及各系所學生代表提供作品相互觀摩。在各校使命感的驅動下,熱情參與並輪流辦理,經十幾寒暑淬鍊,成果豐碩。現代水墨畫創作除了強調筆墨、結構外,更強調作者在創作過程中,個人對時代精神的反映和體驗,所以更強調議題性和對生態、社會、環境的關注,表現的形式和內涵更加寬廣和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