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雲端圖書館.遇見電子書」聽名作家暢談數位閱讀

  • 日期:2012-07-12

 

為推動數位出版發展、提升國人數位閱讀風氣,文化部舉辦「雲端圖書館.遇見電子書」數位閱讀推廣活動,於北、中、南三地圖書館舉辦系列講座,邀請作家暢談數位閱讀,介紹如何借閱圖書館電子書,現場還有電子書平台即時體驗。

  「雲端圖書館.遇見電子書」系列講座,分別於7月在臺北市立圖書館、9月在高雄市立圖書館,和11月在國立臺中圖書館新館舉辦,利用週休假日全天舉辦數位閱讀主題講座,議題涵蓋作家看電子書浪潮、圖書館電子書服務、電子書業者對行動閱讀趨勢的探討等,民眾皆可免費報名參加。

  首場講座將於721日在臺北市立圖書館10F國際會議廳舉辦,邀請作家袁瓊瓊與曾陽晴對談「閱讀在雲端:下一代的知識力」,暢談數位年代的閱讀方式將對人們的生活帶來什麼改變。熱愛上網與讀者互動的袁瓊瓊,將親身分享作家的數位生活樂趣。臺北市立圖書館長洪世昌將現身說法介紹圖書館電子書便民服務,告訴民眾如何使用圖書館豐富多元的電子書資源。

  由於低頭族愈來愈多,行動閱讀也愈來愈流行,因此,這場講座我們也邀請到淡江大學文學院院長邱炯友、遠流出版董事長王榮文,以及聯合線上數位出版部經理周暐達等三位專家,一起談談行動閱讀的趨勢,精彩可期。現場還有多家業者提供電子書展示,讓民眾親自體驗、了解電子書的閱讀樂趣。

  「雲端圖書館.遇見電子書」系列講座臺北場已開放免費報名,歡迎民眾踴躍參加:http://www.thereaders.tw/promo/taipei.html活動洽詢:thereaders2012@gmail.com

聯合線上 數位出版部林偉傑 02-8692-55886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