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臺交啟動防疫藝文新生活 解封後連續二周日舉辦戶外音樂會 相約高美濕地及清境農場

  • 日期:2020-06-08

臺灣全民抗疫有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自6月7日起相關防疫措施逐步解封。在啟動防疫新生活後的連續兩個周日,國臺交就選擇了景色優美的臺中高美濕地及南投清境農場舉辦兩場戶外音樂會,以音樂陪伴全民一起走出疫情期間的苦悶,在大自然中展開防疫新生活。

6月14日(星期日)下午,在臺中高美濕地舉辦的【山與海的對話—NTSO浪漫夕陽濱海音樂會】是國臺交受疫情影響後的首場公開演出,並由關心藝文教育不遺於力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及臺中市海灣故事文化創意協會共同協助。

整場活動從下午2點半開始,將由在地學校如吳厝國小、大楊國小、東山國小及清水國中音樂班等一同來場音樂表演大接力,表演內容有直笛、小提琴、薩克斯風、管弦樂團等多元形式表演,青春洋溢充滿活力。

下午5點開始,則由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帶來古典音樂結合跨界長達90分鐘的精彩演出,音樂會由國臺交助理指揮葉政德擔任指揮,演出古典交響樂曲及多首管弦樂演奏版的臺灣歌謠,同時安排國臺交小提琴演奏家陳俐如及勇闖柴可夫斯基國際大賽前四強的國臺交小號首席侯傳安演出協奏曲,更邀請到金曲獎最佳客語流行歌手謝宇威跨界演出,節目精彩豐富。

6月21日(星期日)上午9點,國臺交受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清境農場邀請,將由國臺交劉玄詠團長親自指揮NTSO臺灣管樂團,於清境農場觀山牧區馬術秀場演出「2020清境一夏風起飛羊」開幕式音樂會,這場音樂與山的對話,將演出多首膾炙人口的管樂作品,並邀請有「三金歌王」之美譽的歌手殷正洋共同演出,精彩可期。

活動為免費自由參加,歡迎民眾攜家帶眷一起走出戶外,跟我們一起在山與海的對話中進入樂活防疫新生活階段。請參與民眾配戴口罩,若身體不適者請在家休息。詳細演出資訊,請見宣傳海報或國臺交官網www.ntso.gov.tw,或撥04-23391141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