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 響應世界閱讀日─走讀嘉義的N種方法

  • 日期:2020-07-23

響應世界閱讀日,文化部所屬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於暑假期間辦理親子走讀~走讀嘉義的N種方法,在嘉義規劃三條走讀路線「林木、杉池、石猴的故事」、「日式建築的秘密」、「嘉義街屋速寫」,歡迎親子踴躍報名參加。

本活動是由臺南生活美學館與嘉義獨立書店洪雅書坊合作,挑選《街屋台灣》、《大家逗陣來起厝》、《小時候小石猴》、《嘉義小旅行》四本文本,由作者、插畫家及書店老闆帶領民眾透過走、讀來認識嘉義市。『嘉義市』一度要在區域治理討論被合併,但這裡的歷史、宗教、產業、林業及建築、生活,都有著獨特的地方;同時具有世界遺產潛力的阿里山林鐵、林業設施、木建築群等文化景觀,也擁有歷史古老的廟宇,及生活感的市街文化與木建築。

三條走讀路線各有特色與不同的重點,例如在「林木、杉池、石猴的故事」走讀路線,將由《嘉義小旅行》作者陳俊文與《小時候小石猴》作者洪佳如及洪雅書店余國信老闆引路,帶領民眾走過嘉義市日治時代的阿里山村、青葉寮、本村到藤田村,透過舊地圖、舊照片邊走邊介紹杉池、石猴藝術、蒸汽火車等等;在「日式建築的秘密」走讀路線,將由《街屋台灣》作者鄭開翔帶領大家認識由臺灣紅檜建造的北門驛、玉山旅社、營林俱樂部等木造老屋;另外也規劃速寫走讀路線,歡迎喜愛速寫的民眾踴躍參加。

本活動內容精彩,完全免費,參與民眾以家庭為單位,完成走讀活動後贈送一本走讀讀本,推廣閱讀風氣。活動詳情及報名,請搜尋「走讀臺灣」官網https://worldbookday.culture.tw/home/zh-tw/activity/35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