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歌仔戲饗宴”大廟口ㄟ歌仔戲桃園開唱

  • 日期:2012-11-20

 
        有多久沒有在廟前的大廣場欣賞著歌仔戲演出了呢?由文化部所屬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及台灣文化劇團共同辦理的『歌仔戲-「遊西湖」「陳世美與秦香蓮」「寒江關」』折子戲演出,將於1125日下午14301630假桃園縣蘆竹鄉新莊村福隆嚴祖師廟廣場舞台,為大家呈現歌仔戲的經典橋段,活動為免費入場,不可錯過!

      
「台灣文化劇團」主要成員為在職人員與社區媽媽組成,「蓮荷文化劇團」子團,演出陣容,以戲界薪火相傳新舊生演員,以提攜後進、戲曲傳承,來共同提升歌仔戲界的深度。在音響音樂方面,以傳統樂器為主,使其展現出戲曲音樂的柔美唱腔,再加上劇本節目內容具教育性,呈現於不同的表演風格,定能使觀眾耳目一新。


        本次演出共有三段經典戲碼,「遊西湖」為梁山伯與祝英台裡面的經典戲碼,講述英台藉著遊西湖百般試探,依舊無法讓山伯會意過來,這是一段很有趣的折子,觀眾可以藉此看到精彩組合式之梁祝唱唸做表和優美身段之水袖、摺扇、運用;「陳世美與秦香蓮」
描寫的是狀元陳世美貪圖榮華富貴而對原配髮妻及親生兒女薄情痛下殺手的劇情;「樊江關」則是描寫大唐貞觀年間,西遼與兵犯唐,唐太宗御駕親征,途中誤陷西遼大將蘇寶同空城之計,大軍被困鎖陽城。樊江關前,薛丁山、樊梨花率兵交戰。戰場上,樊梨花對薛丁山一見鍾情,百般對薛丁山挑逗暗示,此時點燃了薛丁山和樊梨花的烽火情緣......。節目內容著重於提倡情義、孝道,糟糠之妻不可棄,切勿忘恩負義,並知恩圖報為主,對唱腔的運用,融合現代劇場表現傳統戲曲特質,加上劇情方面專精藝術人才的設計,所共同創作適合現代觀眾需求的戲劇


        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歡迎大家在冬日午後一起散步來廟口看歌仔戲,感受生活美學原來如此簡單
!更多活動詳情請洽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網站http://www.nhclac.gov.tw/),或電洽台灣文化劇團團長林幼03-3133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