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台灣.重慶書畫名家交流展」國父紀念館盛大展出

  • 日期:2012-07-17

 

由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中華現代國畫研究學會所共同主辦的「台灣.重慶書畫名家交流展」,將自即日起至722日在該館逸仙藝廊盛大展出。

本次展覽將邀集兩岸書畫名家共提供250幅精品參加,畫作皆為一時之選。來台參展的重慶市大足石刻藝術博物館館長趙無畏,所創作的工筆畫,古柏蒼鷹,氣勢磅礡;所繪寫的芭蕉辛夷麻雀,設色優雅,富有文人氣息。重慶磐溪畫院副院長羅四維的創作峨嵋山月,厚實嚴謹,筆力遒勁。重慶市涪陵區烏江畫院院長孫家群,則展出一幅描繪巴山蜀水壯麗江山的山水畫。畫虎名家張光瑩,所繪老虎栩栩如生,令人嘆為觀止。重慶市書法家協會副主席安為年,師法黃賓虹筆意,其山水作品,意境尤其深遠。重慶科普美術協會理事長武輝夏,擅用草書筆意創作,所畫丹頂鶴,將書畫線條之美完美呈現。重慶師範大學教授周仁輝,作品綠海天驕,所繪寫之四川山林生態,淋漓盡致。

重慶為大陸西部最重要的城市,自古以來人文薈萃,抗戰時期為中國國民黨政府陪都,書畫名家輩出,是項展覽堪稱兩岸深具規模的交流展,歡迎大家把握機會,踴躍前往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