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 「點點50-台南點點俱樂部聯展」

  • 日期:2020-08-12

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第一展覽室於本(109)年8月22日起至9月30日止展出「點點50-台南點點俱樂部聯展」邀請歷年會員先進參加聯展,展出每位會員各種題材的精采代表作品。

「台南點點俱樂部」自民國58年由洪碩甫、黃烈堂、王徵吉提議為互相切磋,研究攝影技術,提高攝影水準,組織「台南點點攝影俱樂部」,並聘請許淵富為顧問。民國59年再邀黃雲騰、翁文英、周全池、施明德入會,「台南點點攝影俱樂部」正式成軍,為一台南土生土長並成為台南攝影界代表翹楚。50位台南點點攝影俱樂部會員作品將呈現50 年來台灣攝影界底片­­到數位影像的歷史演變、主題的詮釋與攝影技巧的經驗傳承。

台南點點攝影俱樂部」之所以名為「點點」,主要是認為:舉凡影像都是由「點」所出發,構成「線」與「面」,而點點更象徵著如雨滴點點匯集成大海般,永恆不枯、生生不息、代代薪傳之意。會員們因不同的文化背景以及藝術素養,其作品也隨時間、思想、情感各異而各有不同的藝術詮釋。歡迎對攝影美學有興趣的民眾前往觀賞並給予,相關資訊可在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官網或FB臉書粉絲專頁查詢本次展出相關細節。

 

展覽地點: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第一展覽室

展覽日期:2020/08/22~09/30

展覽時間:每日9:00-18:00(週一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