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化部長李永得觀賞「花樣青少年戲劇節」 感謝青藝盟用藝術灌溉每位青少年獨特的心靈

  • 日期:2020-08-19

自2001年由青少年表演藝術聯盟(簡稱青藝盟)辦理的「花樣年華全國青少年戲劇節」,長年提供一個專屬於青少年,一起發想、創作、逐夢、完成自我挑戰的戲劇交流平臺。今年因疫情影響,改採徵選原創劇本及企劃書,並由全國參賽作品中,選出具特色團隊進行演出的方式,讓青少年實踐登上舞臺的夢想。文化部長李永得今(19)日至南海劇場,觀賞由建國中學和中山女中編創的《人群中的人偶》演出,以行動支持與鼓勵所有熱愛戲劇的青少年。

今年適逢青藝盟20週年,李永得部長出席時特別向青藝盟盟主余浩瑋、團長韓定芳表達,感謝青藝盟長期以來的陪伴與努力,為青春年少開啟一扇表演藝術的大門,讓青少年站上舞臺展現自己的創作、完成自我的挑戰,並在劇場中找到自己的目標與夢想,為人生中留下深刻的記憶。

李部長也說,花樣戲劇節不只為臺灣培育更多優秀青少年戲劇工作者,更重要的是創造青少年創作和社會接軌及連結、體驗豐富生命經驗、開發表演藝術潛力的機會,「青藝盟是用藝術灌溉每位青少年獨特的心靈」。

文化部表示,為支持青少年與青年世代實現對於表演藝術與視覺藝術的創作,文化部持續支持各縣市政府藝文場館推動青少年劇場及人才培育計畫,並攜手4個生活美學館串連在地相關資源,辦理青少年藝文工作坊、創作演出、文化講座、藝術行政實習,以及扶植青年藝術發展補助計畫等,期許開拓青年參與藝術文化管道,讓青年藝術創作能擁有更多的舞臺及曝光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