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傳承與拓展》書法展

  • 日期:2012-07-19

 

中華漢光書道學會四月在陝西西安碑林博物館展覽後,將於721日起至81日,首次在文化部所屬國立台東生活美學館舉辦書法展覽,這項定名為《傳承與拓展》的書法展,是以關心書法藝術的發展,以及如何因應社會快速變遷及面對西方美學衝擊的一種創作表現。

此項展覽內容包括:可識文字的傳統書法、現代書法及線性抽象(以書法線條結合西方抽象表現形式)的非書作品共80件。展覽內容相當豐富,邀您一同來欣賞筆墨揮毫之美。

中華漢光書道學會重視書「法」、書「藝」、書「道」的發展,因此,從傳統到現代性的發展兼顧了不同面向。從修身養性、書法藝術創作,到如何從傳統書法與西方美學結合做出新的面貌。也從漢字文字可識到不可識,思考「源自書法」可以擴充的種種可能性。此次"書"(傳統作品)、"非書"(現代作品)的展覽,就是要讓更多人體會,即使只是純粹的線條,也能展現豐富的語言。

策展人黃一鳴表示,書法藝術除了傳統蘊含的文化性外,它的筆觸、結構更是西方抽象表現採用的重要元素。豐富的線條讓西方抽象繪畫表現更具東方美學的特色;而加強對比與視覺張力將使東方的書法表現更加璀璨與耀眼。21日上午十點舉行開幕式後將舉辦現代書法的不同面向座談會,歡迎書法愛好者踴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