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台灣工藝之家推介展 工藝之美驚豔桃園機場

  • 日期:2012-07-13

 

文化部所屬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於桃園國際機場精心推出「工藝之美-台灣工藝之家推介展」,即日起至930日止於第二航廈入境大廳的櫥窗展出,讓往返之國內外旅皆能觀賞到台灣工藝特色精品,認識台灣工藝文化之獨特魅力。

工藝中心蔡湘主任表示,工藝中心不僅強調與地方的連結,更重視與國際接軌,此次將台灣工藝之家的精采作品,展示於桃園國際機場,期望外來的旅客也能欣賞到台灣工藝之美,發揚台灣工藝特色。

台灣工藝之家」是工藝中心為全國工藝師辦理的認證機制,從多元工藝領域中,遴選出共同追求工藝研究創新、美學推廣教育、品牌創立行銷及發展工藝文化觀光產業,凝聚工藝家間情感的工藝家群,自93年起迄今歷經四屆的評選,甄選出136位代表台灣當代工藝卓越表現的工藝佼佼者。此次展覽將邀請六位「工藝之家」,包括:陳培澤-玉石之美;洪全瑞-造船之美;蘇建安-銀飾之美;陳遠芳-刀劍之美;陳光國-陶藝之美;黃紗榮-木雕之美,介紹個人創作特色與獨特技法,展現工藝是「手」的精神,期盼讓每一位歸國的國人或國外旅客抵達或離開台灣時,都能感受到台灣工藝文化之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