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化部110年度「原住民村落文化發展計畫」開始受理申請

  • 日期:2020-09-15

文化部110年度「原住民村落文化發展計畫」即日起至10月27日受理申請,歡迎關心原住民族文化復振的立案團體、大專院校踴躍提案。

 

文化部強調,計畫提案內容應以原住民族文化主體性為核心,結合青年創新、創造、創意及在地文化脈絡扎根、傳承,尋思原住民村落文化新生命,活絡在地社群及原鄉部落,達成多元族群協力的目標,並藉由實際行動方案,接軌新舊世代,以原民青年作為傳承文化及連結未來的文化樞紐,為後人保存紀錄、留下文化記憶,使原住民族文化得以復振,朝自主永續方向發展。

 

文化部表示,期許透過「原住民村落文化發展計畫」,提供從事原住民族文化復育的青年世代,更多政策性支持資源,公私協力攜手邁向文化復振及永續發展的目標,吸引更多人共同參與,打造多元文化新世代。

 

為讓大眾更為便利參與提案,收件採「線上申請」或「紙本寄送」二擇一方式辦理,相關申請作業規定,請至文化部奬補助資訊網(網址:https://grants.moc.gov.tw/Web/)下載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