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催生多元原創能量 110年度「青年創作獎勵作業要點」受理徵件

  • 日期:2020-09-29

文化部110年「青年創作獎勵作業要點」徵件開跑!獎勵具發展潛力及原創性之寫作計畫,年滿20歲至40歲的青年創作者,不限創作文類及主題,皆可投件。

 

原創是國家文化內容產業的根本,為打造更好的創作環境,提升臺灣各文類及題材原創能量,文化部自106年推出青年創作補助,並於108年轉型為獎勵後,深獲青年朋友好評,收件數迄109年成長3倍,獲獎助件數則成長2.5倍,期盼能讓更多創作者受益。

 

文化部表示,青年創作自106年推出至109年共獎助133件創作計畫,挹注金額超過2,800萬元,創作類型多元,充分展現創作者挑戰不同題材的活力。完成的69部作品中有20部已出版,其中洪明道《等路》獲得鏡文化年度好書、金鼎獎圖書類文學圖書獎、臺灣文學金典獎蓓蕾獎;邱常婷《新神》獲Openbook好書獎;任依島《屋簷下的交會:當社區關懷訪視員走進精神失序者的家》獲台北國際書展大獎「非小說獎」首獎。另有多部作品已獲得出版、影視合約,或透過網路平臺及舞臺劇形式發表,成果豐碩。

 

本年度自101日至1031日間受理徵件,歡迎胸懷創作之夢的青年作家踴躍提報寫作計畫。相關要點及申請文件請上文化部獎補助資訊網查詢及下載:https://grants.moc.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