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華府臺灣書院聯絡點文化光點計畫 「臺灣電影週」線上映演

  • 日期:2020-10-21

華府智庫「全球臺灣研究中心」(Global Taiwan Institute, GTI)即日起至29日,以線上形式舉辦「臺灣電影週」,選映多部臺灣電影與紀錄片,於網路平台Vimeo上免費播放,並邀請到「只有大海知道」及「日常對話」的導演崔永徽及黃惠偵,與觀眾進行線上座談互動。

電影週片單包含被譽為最能代表臺灣蘭嶼的「只有大海知道」、改編同名遊戲的電影「返校」、2017年在金馬獎大放異彩的「大佛普拉斯」,及探討大體捐贈的紀錄片「那個靜默的陽光午後」。

其他放映影片包括2017年金馬獎最佳劇情片「血觀音」、描述生長於臺灣,二戰後被迫返日的日本人故事紀錄片「灣生回家」、實事改編描述留學工作夢碎的「接線員」、聚焦異性戀女兒與同志媽媽對話的紀錄片「日常對話」等佳片。

「臺灣電影週」特映會由文化部、駐美國代表處臺灣書院的「臺灣書院聯絡點文化光點計畫」贊助,透過該計畫呈現臺灣多元、傳統與現代兼具的文化特色,讓現居美國的觀眾欣賞臺灣電影藝術,提升臺灣電影的國際能見度,推廣臺灣文化軟實力。

電影特映會僅限現居美國的民眾登記取票,導演線上座談則透過YouTube播放,歡迎全球觀眾踴躍參與。特映會及導演QA座談會等詳細資訊請參考活動網頁(http://globaltaiwan.org/2020/10/gti-taiwanese-film-week/)。